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安防盗门该谁来退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4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江北复盛镇综合贸易大厦集资建房的业主陈先生向本报反映,开发商预收了600元准备装防盗门,可交房时并没有安装,自行安装了防盗门的业主在交尾款时被拒绝抵扣。

  记者在陈的集资建房协议上看到,该项目由江北区雄风建筑工程公司第一施工队承建,1999年3月30日竣工。协议注明,房款中包含用于安装防盗门的600元。陈先期交纳了2万元
房款,协议办理两证后再交清余款。

  陈介绍,工程竣工后,两证没有办下来,防盗门更是一直未装,包括他在内20位业主入住后,因担心安全遂自己出资安装了防盗门。时逢雄风公司转制,该公司的所有债权债务均评估后转交镇政府代管。本月16日,该集资建房的业主领到“两证”,并向镇政府支付尾款。陈先生等提出用尾款抵扣防盗门款,被拒绝。

  复盛镇副镇长白波对此表示,镇政府是按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数据收取的余款,如果业主要退款,应找雄风公司法人代表王元模。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王。王在电话中承认,该集资建房的确有20来户业主预交了600元防盗门款,公司没有为其安装应该退款。但他称,公司已清算并交给镇政府代管,钱应该由镇政府来退。副镇长白波表示,已要求开发商与业主一起到镇政府,协商解决退钱事宜。

  学苑律师事务所赵律师称,协议已证明业主预交600元安装防盗门的事实,开发商也承认没有如约安装,理应还钱。按照“谁收取谁负责”的原则,这笔钱应由王负责退还。至于王认为镇政府应该负责退款,则应由王自己去追讨,与业主无关。

  (记者 杨钰川)网络编辑:翁正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