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收五通费应该收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4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近日,有多名读者反映在买商品房时,被开发商以代收费的方式收取3500-5000元不等的五通费。到底五通费该交多少?

  记者了解到,南坪的李先生2002年7月买房,被代收4500元;璧山的杨先生2004年10月买房,代收5700元;袁家岗的蒲先生2005年买房,代收4000元……

  针对此种情况,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2001年的渝府发〔2001〕107号文明确了代收费中水、电、气、闭路电视的收费标准。水——目前对居民申请一户一表安装无统一收费标准,主城九区按市物价局规定的收费项目据实结算。电——电力公司直供区域标准感应式电度表5-20A600元,10-40A660元;分时电度表5-20A700元,10-40A760元。气——燃气和凯源公司所属供区的城市居民安装天然气为2150元。闭路电视——近郊六区和北部新区,普通终端用户350元/户,宽带网终端用户450元/户。其余区县(自治县、市)按当地物价局制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记者按照市物价局给出的数据,初略的计算了一下,发现上述费用再加上电话初装费158元,水、电、气、闭路、电话五通总计4100元左右,相对于目前一些开发商收取的费用差异较大。

  对此,市物价局的相关人员表示,可能存在开发商违规多收费问题,代收五通费超过5000元的多半有问题;从2001年11月7日后,开发商以笼统的五通费名义收钱是不妥的,收取什么费用应该写清楚。

  据悉,市物价局将于2005年5月中旬至11月中旬,对全市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代收费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全市2002-2004年以来修建的商品房及经济适用住房均纳入此次清理的范围。本报将开通举报热线:63820315,欢迎市民拨打。

  (宁 晓)新闻链接代收费范围———

  1、计入商品房价格成本的天然气、闭路电视安装费;

  2、住户直接与经营单位结算的水、电一户一表的安装收费;

  3、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应由购房户交纳的费、税等;

  4、应由购房者自己交纳的其他费用。不允许列为代收费项目——

  1、商品房室内水、电通讯安装工程费;

  2、小区(或规划红线内)室外水、电、通讯管网设施安装费(包括电贴费)、开闭所配电房等建筑安装工程费;

  3、按规定应计入商品房建安工程费或基础设施费的其他费用。网络编辑:翁正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