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青年“大义灭亲”检举“窃贼”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46 大连晚报

  女青年“大义灭亲”检举“窃贼”男友甘区警方根据线索打掉一盗窃价值人民币26000余元的盗窃团伙 本报记者 江宁

  本报讯外地来连女青年小茜(化名)发现自己的未婚男友经常深夜到外面盗窃,下定决心与男友分手,随后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毅然到派出所检举男友的盗窃行为,警方因此打掉了一个盗窃团伙。犯罪嫌疑人韩某等三人被甘井子区警方抓获。2005年4月15日三名犯罪
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警方高度评价了小茜“大义灭亲”的行为。

  2004年夏天,吉林某农村来连女青年小茜在甘井子区一饭店做服务员工作。几个月后,小茜与来饭店吃饭的青年韩某相识。韩某是家住甘区无业青年,见小茜长得漂亮,便主动提出要与小茜处朋友。小茜觉得韩某人品还可以,同意以“朋友”关系交往。韩某对小茜体贴入微,经常领小茜去外面吃饭逛街购物,赢得了小茜的好感,她庆幸自己找到了如意郎君,之后韩某与小茜在一处小平房内同居生活,继而开始筹备结婚的事情。

  两人同居一个多月后,细心的小茜发现韩某有时半夜三更地出去,直至翌日凌晨3时左右才蹑手蹑脚地回来,这种情况出现数次后引起了小茜的怀疑,她问韩某干什么去了,韩某回答说朋友有事让他出去帮忙,小茜疑惑不解地反问,有什么事情白天不能办,非在晚上办。韩某说办这种事时间紧必须这样。2004年11月的一天夜晚,韩某又是半夜三更独自一人出去了,翌日凌晨3时许才回家,他回到院子后摆弄一堆铁制品,叮当的响声惊醒了熟睡中的小茜,她从屋内窗户看到韩某在院子里将铁制品卖给了一个收破烂的人,那人用秤称完重量后,就把铁制品装上一辆农用三轮车给拉走了。韩某进屋后,小茜问韩某是怎么回事,韩某说:“是朋友不要了的一些破铜烂铁给我,让我卖了挣两个钱花,白天没有时间才在晚上卖。”小茜告诉韩某可别干违法的事情,韩某说不会的,让她放心。

  几天后的一个夜里,韩某又半夜三更出去,也是第二天凌晨3时许才回家,进屋时他扛着一麻袋的东西,里面装有铝锅、电缆线、电机等物品,过一会儿就又来了一个收破烂的人,他付完钱后开着一辆农用三轮车将这些东西拉走。小茜脸色十分难看地问韩某:“这些东西是不是偷来的。”韩某说:不是偷来的,是我捡来的。小茜不信,就反问道:“在哪能捡到这么多电缆线、电机,肯定不是好道来的,你以后不要这样干了,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们只能分手了。”韩某表示以后坚决不干了。

  2005年1月的一天深夜,小茜与韩某在家中看电视,韩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大哥有活干。韩某就急匆匆地出了门,第二天凌晨2时许才与另一青年回来,韩某抱着一台29寸的画王彩电,另一个青年扛着一编织袋的东西,里面有水管、铁锤、钣子、车胎等物品,之后就又有收破烂的人推着车将这些东西收走了。小茜气愤地问韩某:“你难道还说这是朋友送给你的吗?你肯定是偷来的,我们不能再相处了,我们分手。”早上,小茜不顾韩某的再三挽留收拾衣服到了打工的单位的宿舍。小茜走后韩某打过多次电话让小茜回来,小茜都没有答应。

  3月9日上午,韩某到小茜单位找她,要与小茜好好谈谈,小茜回到韩某的住处看见他又弄了一些铁管、切割机、气焊枪等物品,小茜心想,他不知道又从什么地方偷来的,正准备卖呢。小茜与韩某简单谈了几句就走了。经过反复思想斗争,小茜终于决定“大义灭亲”,她直接去了当地派出所,检举了韩某的盗窃行为。警方根据小茜提供的线索,于3月10日在甘井子区一饭店内将韩某抓获。韩某到案后供述了与本地青年张某、苏某合伙盗窃的犯罪事实,警方于当日在甘区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苏某抓获。警方经侦查,查明韩某伙同张某、苏某于2004年11月至2005年3月间先后盗窃作案多起,盗窃甘区工厂、居民家中物品价值人民币26000余元,三人低价销赃后共获赃款万余元。此案现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本报记者 江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