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即将出台公务员礼仪规范 女性上班须化淡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5: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办理“人文奥运议案”方案征求领衔代表意见座谈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惠光透露,今年7、8月份将制定完成公务员礼仪规范,并在实施后进行明察暗访,推动公务员礼仪的落实。

  “本市的公务员包括机关办公室人员在文明礼仪方面有欠缺,与欧美、日本、韩国相差甚远,这与落实人文奥运行动计划不符。”昨天,刘冠军代表对本市公务员的文明礼仪提
出批评。他说,文明礼仪方面的缺点,人人都有,但是这些发生在市民和执政者身上产生的影响大不一样,机关的文明礼仪一旦发生变化,将产生重大影响。

  张惠光就此表示,首都精神文明办将即将制定完成机关公务员和办公室文明礼仪规范,并将对机关公务员尤其是窗口机关的公务员进行明察暗访,对所有公务员忽视礼仪细节的思想和行为进行批评,特别是暗访发现的问题,会向公务员所在单位反馈。

  张惠光透露,公务员礼仪规范将考虑把女公务员上班须化淡妆、窗口机关公务员的微笑尺度、公务员的服饰、颜色搭配、卫生习惯,甚至男公务员的发式等都将纳入其中。

  张惠光还透露,首都精神文明办将在7、8月份对本市公务员进行集中培训,将先从骨干开始,在公务员中普及礼仪知识。

  “人文奥运议案”办理方案出炉

  由市人大代表严性慈领衔提出的“将国家博物馆建在崇文区”等18件相关议案合并而成的“人文奥运议案”的办理方案正式出炉。市人大常委会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委员史炳忠介绍,“人文奥运议案”将由首都精神文明办牵头,市规划委、市发改委、市残联、市公安局、市园林局、市体育局等16个承办单位会办。市人大常委会将对该议案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和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漪告诉记者,张茅副市长10月份将代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推进人文奥运行动,提高市民素质问题议案”的办理情况。

  来源:京华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