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夜赶工彩虹桥护栏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32 深圳商报

  连夜赶工彩虹桥护栏修复

  有关部门正在拟订彩灯修复总体方案

  【本报讯】(实习生曹慧仪深圳商报记者王叶林江晓蚕)彩虹桥建成5年,公用设施屡屡被盗,现在已变得伤痕累累、触目惊心(详见本报4月14日A9版报道)。昨日,记者就此
进行追踪采访,获悉有关部门昨已修复彩虹桥护栏,路灯管理处也正在拟订彩灯总体修复方案。

  市政处:全力紧急抢修

  昨日,记者采访了市政处,该处刘处长告诉记者,彩虹桥的栏杆、路灯、排水等市政设施是城市公用的基础设施,然而受利益驱动,一些不法分子频频把黑手伸向了彩虹桥等其他桥梁道路的市政设施,市政处只能派人不断修复。

  市政处桥梁维修队的吴队长告诉记者,4月14日本报有关彩虹桥现状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市政处的高度重视。维修队的工作人员连夜赶做栏杆,已于昨日上午把彩虹桥栏杆的“空洞”处填补上。

  路灯管理处:正拟订彩灯修复总体方案

  记者从深圳市路灯管理处罗湖工区朱主任处获悉:尽管深圳市路灯管理处、市政设施管理科等主管部门采取了加强抢修、轮流蹲点守候等办法对付偷盗、毁坏彩虹桥彩灯设施的不法行为,并取得一定的效果,但由于人力、物力不足,偷盗和毁坏路灯设施的行为还是防不胜防。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彩虹桥路灯设施被盗被毁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就已超过60万元。朱主任说,去年刚刚把拱形钢架下部的不锈钢护网修复一新,可没过多久,这些不锈钢护网就被盗损一空了。

  朱主任称,路灯管理处正在拟订修复彩虹桥彩灯的总体方案,尽快恢复彩虹桥的风采。

  面广线长人手有限监管难

  针对彩虹桥公用设施被盗严重的问题,市政处采取过多种防盗措施。据该处刘处长介绍,他们在此地段加派了工作人员,日夜巡逻,但由于市政设施面广线长,而市政处巡查队人手有限,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加之不法分子昼伏夜出,所以市政设施频遭贼手。

  作者:实习生曹慧仪深圳商报记者王叶林江晓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