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景”比“面子”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42 生活日报

  因形形色色的原因,泉城路上的一些知名商家悄悄撤离了“金街”。与当初欢欢喜喜开门纳客所不同的是,在商家眼里,关门歇业毕竟是不太光彩的事,处理起来自然低调又谨慎,从而带给人“开张时轰轰烈烈,关门时悄无声息”的印象。

  最早撤离金街的大牌当数家居品牌——红星·美凯龙。作为全国家居市场的知名连锁机构,红星·美凯龙对泉城市场也是觊觎已久。

  伴随着2003年9月沃尔玛进驻泉城,红星·美凯龙也在三联东侧的万达广场四楼开出了首家家具店。但好景不长,去年5月份,红星·美凯龙撤出万达,四楼改为新世纪电影城。今年年初,红星·美凯龙在历山北路重新建起建材超市。

  对于撤离泉城路,红星·美凯龙有关工作人员解释说,该地段不适合做家具,卖场面积小,货车进不来,经营效果不理想,所以才会重新找地方。

  从人们视线中消失的还有一家速生速灭的自称为“省城首家(outlets)名品折扣店”的犀牛城。虽自诩为“汇集世界名牌,折扣低至二折”,但识货的人发现这其中充斥的商品多是傍名牌。该店今年年初也改了门面,成了一家休闲服装店。

  近日退出泉城路的一家店则是被誉为“家电三巨头”之一的苏宁。虽然店门口没贴任何歇业通知,但从紧闭的大门和漆黑的店里来看,苏宁泉城广场店早已停止了营业。针对此,苏宁有关人员声称“这是简单置换,为了保证苏宁八一店的顺利开张,而把人力、物力都抽到了新店,老店也就顾不上了。至于将来能否再重新开张,还很难讲。”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只是店家的托词。其实,从春节前,苏宁就已经有了撤店的想法。因尝到了在其他城市繁华商业区开店的甜头,在最初来济南布点时,苏宁便把首家店选在了贵和对面原天同证券的老地盘。从2003年“十一”开业,一年多经营下来,苏宁首家店并没达到预想的效果。家电大战愈演愈烈,日渐摊薄的利润难以承载其一年500多万元的租金,面对日渐加剧的亏损局面,苏宁也只能不顾“面子”,撤下“番号”,在其他区域寻找合适的网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