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绿地为何换了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56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郭学军 实习生 张卫平)水屯路旁边的水园小区北区,是由济南市拆迁服务公司开发建设的。当初居民买房时,拆迁公司在协议中给居民承诺的一片绿地,现在,作为第三方的水屯居委会,却突然宣称拥有此绿地的使用权,并打算在这片绿地和旁边的健身广场上新建居民楼,这一举动引起了小区居民的强烈不满。居民质疑,拆迁公司当初给居民承诺的绿地,咋一下子换了主人呢?

  今日上午,市民王大爷向本报反映,他所住的水园北区北头有一片绿地和健身广场,是小区内约3000名居民平时散步休闲的地方,可物业公司前几天突然贴出通知说,这块土地属于水屯居委会,居委会让小区尽快腾出绿地和健身广场的土地,他们打算在此建设住宅楼。王大爷讲,这一行为引起了广大居民的疑惑和不满:明明是当初买房时,拆迁公司承诺的绿地,怎么突然间换了主人?

  记者随后来到水园北区时,许多居民正聚集在楼下的绿地旁议论纷纷。8号楼的住户王先生讲,他们这个小区共有15栋楼,约3000名居民,其中有拆迁安置户,也有买房户。当时买房时,拆迁公司承诺楼下的绿地,以后不加盖建筑。可现在绿地的所有权突然归水屯居委会了?如果土地不属于自己,拆迁公司怎么乱承诺呢?

  “这个小区就这么一个休闲处,每天早上,我们都在这里锻炼身体,要是建了楼,我们以后上哪里锻炼去呀?”住户李大爷说,他们当时在这里买房,就是因为看中了这块绿地,现在如果把绿地都占了,以后孩子连玩的地方都没了。一些居民还说,他们买房都3年多了,到现在还没有拿到房产证。

  记者随后找到负责小区管理的济南鹏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孔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济南市拆迁服务公司的下属单位,他们只是在接到了水屯居委会的建房通知后,照原意通知给住户,对土地的归属问题不清楚。

  下午两点多,记者联系到水屯居委会的杨先生,他说,水园北区这块地的使用权本来就是他们的,拆迁公司并没有买,当时让小区搞绿地,只是暂时提供使用,他们有权收回。

  下午4点多,记者又联系到市拆迁服务公司销售部,接电话的马女士讲,他们领导不在,对这块土地使用权的情况,她也不了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