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河道是炭粉悬浮物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56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胡永庆 实习生 海清亮)本报今天对埠村煤矿排水导致巴漏河河道被染黑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济南市、章丘市两级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环保部门于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两次对煤矿排水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初步判定河道被染黑是沉淀效果不好,水中的炭粉悬浮物过多所致,煤矿方面表示将增建沉淀池。环保部门已对煤矿排水进行取样化验。

  昨天下午,记者向济南市环境监理总站反映了巴漏河被煤矿排水染黑一事,副站长朱春晖表示将尽快介入调查,并通知了章丘市环保局,章丘市环保局副局长仇长东立即会同其他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从巴漏河边沿排水渠道向上检查,徒步4公里对渠道全程进行了调查。

  今天上午,记者会同济南市环境监理总站有关负责人和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抵达排水现场,与章丘市环保局方面共同对排水情况进行检查。在渠道的上端,记者见到了埠村煤矿的一级沉淀池,矿井里面排出的水就是经过这一沉淀池后沿渠道排放到巴漏河里去的。

  据埠村煤矿安环科周科长介绍,一级沉淀池深30米,蓄水量非常大,但自从十年前投入使用后一直没有清理过,可能影响了沉淀的效果。济南市环境监理总站副站长朱春晖分析说,一级沉淀池长期没有清理,下面可能淤积了一层很厚的炭泥,沉淀效果必然受到影响,因为大站水库维修不需要引水,巴漏河边的二级引水池也没有发挥作用,从而导致水中携带了较多的炭悬浮颗粒。

  由于清理沉淀池会影响到正常的排水,环保工作人员建议煤矿方面在一级沉淀池旁边再建一个沉淀池,两座池子交替使用以方便清理炭泥,使一级沉淀池发挥更大的沉淀作用。煤矿方面表示将考虑尽快新建沉淀池。

  章丘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由于附近公路拓宽施工,排水渠道中间一小部分被临时改道,少量泥土混入水中,也增加了水的混浊程度。

  检查的过程中,环保部门对渠道排水的两处地方进行了取样,水中其他物质含量是否超标将在化验后得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