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私售石油美英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57 华商网-华商晨报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14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主要是通过“石油换食品”计划之外的石油出口牟取暴利,而对萨达姆走私石油“闭上眼的”美英两国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降低责任 归咎美英

  安南14日发表讲话说,萨达姆主要是通过向土耳其和约旦等国走私石油获取非法收入
,而不是通过联合国主导的“石油换食品”计划。此言一方面减低了联合国的责任,另一方面把责任推向美英两国。安南说,只有美英这样的国家才有能力阻止这些非法交易,但是“约旦和土耳其是美英两国的盟友”。

  “萨达姆收入的大部分来自于石油换食品计划之外的走私活动,”安南说,“这些事情都在美国和英国的注视之下发生。”

  表示不满 捎带媒体

  安南还对媒体的报道倾向表示不满。他说,媒体忽略了美英两国的过失。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布赖恩·厄克特说,媒体对联合国的批评并不新鲜。联合国从创立伊始就受到指责,最近达到了一个高潮。

  英国回应 安南错误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15日对安南的批评作出回应,称英国一直坚决支持联合国对伊拉克萨达姆政府的制裁。斯特劳认为关于英国“无视从伊拉克向约旦和土耳其走私原油的说法是错误的”。据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