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女童贪吃捡食田中红薯干被毒倒 病情非常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7:1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蒋晓梅通讯员韦建东)因一时贪吃,4月14日,全州一5岁小女孩在田埂边捡了几块红薯干吃,没想到引起食物中毒,目前仍在昏迷中。

  4月15日傍晚6时许,记者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见到了仍在抢救中的小女孩,只见她戴着呼吸机,双手还在不停抽搐。据一旁的外公说,他们是全州县文桥镇灌江村人,小女孩的父母都在广东打工,一直是他带小女孩。

  14日下午5时许,小女孩突然晕倒在地,面色发紫,口吐白沫,手脚抽搐。当时家里大人都不在,邻居以为是生病了,帮刮了一阵痧,却丝毫不见好转。他回来后赶紧将小孩送到当地的杨福镇卫生院,正好遇上停电,医生检查后,认为是羊癫疯发作,对小女孩进行抢救,却不见好转。半个小时以后,家中另一个5岁多的表哥也出现类似症状。

  一问一同回家的小孩才知道,当天下午从学前班放学回家时,在田埂边捡到几块红薯干,6岁的小孩年纪大些,让着弟弟、妹妹,所以自己没吃。

  小男孩咬了一口,觉得有点苦,吐掉没继续吃,只有小女孩没觉得有什么异样,将所有的红薯干都吃了下去。卫生院意识到可能是食物中毒,需要立即洗胃,当即将小男孩被送到文桥镇医院。小女孩送到时正碰上县120医务人员赶到,考虑到小女孩中毒太深,镇卫生院不一定能抢救过来,小女孩被直接送到县医院。但经过洗胃等一系列抢救后,情况仍十分严重,15日中午1时许,县医院将小女孩转到桂林。

  据该院儿科专家杨广源介绍,小孩到医院后,又进行了洗胃,但病情仍非常危重。据介绍,食物中毒后,在4~6个小时内洗胃,通常效果是比较好的,但小孩目前仍无法止住抽搐,可见毒素已经进入血液,估计红薯干放了用来药老鼠的毒鼠强。目前只有等小女孩的父母晚上赶到,签下手术同意书后,对其进行换血疗法。在记者采访时,小女孩的家属接到全州打来的电话,另一5岁的小男孩目前已基本康复。

  作者:蒋晓梅 韦建东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