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让差生参加中考是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20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日晨报报道的《初三年级差生不让参加中考?》一文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学生家长打来电话,反映他们的遭遇。有读者称,老师劝初三差生不参加中考,是教育界的一个潜规则。

  昨日,雨花台区教育局招生办的孙主任称,看到晨报的报道后,该区招办对共青团路中学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且让学校劝学生报名参加中考,因为升学必须参加中考。孙主任
称,原本中考报名工作已经截止,现在特将报名时间延长,如果雨花台区有学生想报名参加中考而学校不让报的,可以直接到区招办报名。同时他对张校长所说的“差生不影响学校的教学质量”这一说法予以肯定。

  李先生的孩子是南京市四十中初三(3)班学生,平时成绩比较差。据李先生反映,中考报名前,班主任孙老师把李先生叫到学校,劝他让孩子放弃中考,同时向他推荐了一所位于羊皮巷的职业学校。并称如果参加中考考不及格就拿不到毕业证书,而不参加中考还有学校可以上。但是他想让孩子上普通高中,就拒绝了孙老师的建议,给孩子报了名。据李先生称,初三(3)班一共40多人,有10人左右没报名。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该校校长室,一位老师称学校不会发生老师劝学生不要参加中考的事情。

  另外打进晨报热线的还有五十四中学生家长李女士,还有一位不愿意透露自己姓名的六十六中学生家长,他们均称,他们家小孩所在学校有老师不让差生参加中考的事情。但上述学校都否认了家长们的说法。

  昨日,南京市招办的郑科长称,现在各区的中考报名统计还没有出来,所以不能说有哪所学校不让学生报名参加中考。要采访只能联系宣传部。

  一位自称在教育界干了20多年的张先生称,如果等所有统计结果都出来,报名早就结束了,孩子再想考就没机会了。张称,不让差生报名参加中考是教育界的一个潜规则,家长、学校都不愿意站出来承认这件事。家长怕说出来,孩子拿不到毕业证书,学校则怕影响学校声誉和成绩。另外张称,虽然学校称差生不影响学校的教学质量考核,但是每个教师的职称评定、奖金等等都与这个有关系。

  作者:陈闻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