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律师给精神病人代理荒唐官司骗取高额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4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北京市九众律师事务所及该所主任李坤给一名精神病患者代理所谓的“大脑跟踪器”官司,赚取该病人33万元港币,法院判决该律所退还律师费。此案经本报报道后,不少读者对该律所的做法表示谴责。记者昨天获悉,该律所主任李坤拒不履行退还代理费的判决,还偷偷将房产转移给她母亲,企图抗拒法院执行。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东城法院对其司法拘留一周,其家属交上了全部案件执行款。

  2001年时,外地一名精神分裂症患者找到九众律师事务所,说怀疑“福建省公安厅跟踪大脑机器”24小时监视他的一举一动,为此他整日坐卧不安。李坤不顾常理和职业道德,竟接下此案,还向患者吹嘘能够帮其解脱,同时心安理得地收下对方33万元港币的代理费。后来患者家人将律所告上法庭,要求退还这笔巨额代理费。法院支持了他们的请求。

  判决生效后,律所拒不还钱。在执行期间,该律所又被市司法局吊销了执业证书。东城法院依据法律有关规定,于2005年3月29日裁定追加九众律师事务所的三名合伙人李坤、陈占平、高东亮对九众律师事务所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东城法院多次传唤三人履行判决,但三人都拒不到庭。李坤也总说自己没钱。

  东城法院随后对李坤的两套住房进行了查封。今年4月8日,李坤带着一位老太太到东城法院,声称法院对房屋查封有误,这个老人才是房屋的实际产权人。不料老人提供的材料中的一张字条使李坤的如意算盘落了空:原来这位老太太就是李坤的母亲,李坤为躲避执行,将本在她名下的房屋转卖给她母亲,再到法院以查封错误为由要求解封。

  鉴于李坤私自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的恶劣行为,东城法院立即对她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拘留决定一宣布,李坤当即就傻了眼。第二天,李坤的丈夫就把九众律所拒不履行的执行款,足额交给了法院。昨天下午,李坤在被拘留一周后,被解除了司法拘留措施。据了解,今年1月19日,市司法局公布,北京市九众律师事务所及该所主任李坤在2003年2月至2004年2月间,陆续被当事人投诉8起,市律协给予九众律所公开谴责的行业处分8件,给予李坤公开谴责处分6件。市司法局经调查认定,九众律所内部管理混乱,李坤严重违反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今年1月19日,市司法局给予九众律所吊销执业证书、李坤停止执业一年的行政处罚。 程婕 常亮 傅梅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