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村支书担心换届选举位置不保 雇凶杀死村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因担心换届选举时不能连任,江夏区豹澥镇豹山村50岁的村支部副书记对年轻的村支书怀恨在心,伙同他人雇用4名外乡男青年,持铁棍冲入村支书家中将其打成重伤致死。昨日,在这起恶性案件发生后不到一天,9名涉案人员全部到案。

  四恶徒深夜行凶

  4月14日傍晚,江夏区豹澥镇停电,该镇豹山村村支书胡敏住在镇邮电所旁的一栋两层楼的民宅里,他和父母一起吃完晚饭后,各自回到卧室休息。

  当晚10时48分左右,胡母被儿子卧室内传来的嘈杂声惊醒,她来到儿子卧室,看见房内一片狼藉,儿子躺在床上,遍体是伤,已经没了气息。她急忙叫来老伴和小儿子将胡敏送往医院抢救,同时向豹澥镇派出所报案。5个小时后,胡敏因颅内出血、脑挫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江夏警方连夜组成了30人的侦破专班。经查,胡敏,现年32岁,原是豹澥镇政府干部。去年,他被下派到豹山村任村支书兼村主任。

  胡家附近一居民反映,案发时,他看见有4名年轻男子冲进胡家,一两分钟后,4人出来后钻进旁边一辆白色夏利轿车。车上一男子始终没有下车,一直喊着“快上车,快上车”,操的是本地口音。

  九案犯一日落网

  据胡家人说,案发当天,曾因承包修路工程与胡敏发生矛盾的村民吴昌海曾两次来找胡敏,碰巧胡敏不在。此外,副村支书辛善发与胡敏之间也因村里的工作发生过摩擦,而辛善发的大儿子辛海涛是吴昌海的侄女婿。

  此时,辛善发和吴昌海都已不知去向。当晚,辛善发24岁的大儿子辛海涛和21岁的小儿子辛道虎被传唤到派出所,但他们概不承认。

  警方又找到吴昌海的哥哥,通过他与吴昌海取得联系。吴在电话里谎称自己在豹澥镇,和辛道虎在一起。吴的哥哥在电话中喝道:“你是不是又做了什么坏事?”吴昌海一听立刻脱口而出:“我没动手,我当时只是坐在车上。”

  随后,警方从吴昌海岳父处获知,当天下午其看到吴昌海来到村里和司机张兴伟一起出去,张所驾驶的正是一辆白色夏利,车号和目击者反映的完全相符。

  昨日凌晨1时,张兴伟在家中被警方抓获。

  根据张兴伟的交代,昨日清晨6时30分,警方在关山一处私房内将吴昌海抓捕归案。早8时左右,又在一个过早的摊点将被雇请来行凶的4名鄂州男子抓获。上午9时许,警方对豹澥镇周边进行设卡盘查,将准备逃跑的辛善发抓获。至此,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收缴了4根作案用的铁棍。

  为争权雇凶杀人

  辛善发交代,因村里将要换届选举,他感觉到自己的副村支书位子将不保,加上平时在工作中就对村支书胡敏心怀不满。于是,辛善发和2个儿子商量,利用吴昌海因修公路与胡敏发生过矛盾的事,挑拨吴出面报复胡敏。吴昌海说自己出面报复,肯定会被胡敏认出,于是要辛善发出钱邀约几个外地青年前来“帮忙”,自己负责带路。辛道虎当即打电话给鄂州华容的赌友黄小平、陈畅等人,邀约其前来“摆平”胡敏。

  13日晚,黄小平、陈畅等4人从鄂州来到辛道虎家中,吃了一顿后,辛道虎给每人派了一包香烟,并给每人发了一根棍子。次日,吴昌海先后2次来到胡敏家中踩点查看胡敏是否在家。晚上10时,吴找到张兴伟,要张开车将黄小平等4人送至豹澥镇胡敏家门口。10时48分,4名青年手持棍棒强行闯入胡家,猛击胡的头、背等部位,将胡打倒在床,出门乘坐原车连夜潜逃至鄂州华容。吴昌海按照事前约定将辛家给的300元钱付给4人,随后潜逃至关山躲藏。

  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详情。(记者肖丽琼 石亮 罗永久 通讯员夏洪波 王皓 唐康刘武 实习生黄亚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