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生之道:闲不住、爱干净、不忌口、好学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10 汉网
养生之道:闲不住、爱干净、不忌口、好学习(图)
老太太与儿子儿媳在一起。记者陈奇雄摄

  (记者陈奇雄通讯员邢晓玲)昨日,湖南老太太向庄在青山红钢城6街儿子家中喜过100岁生日。她的养生之道就是“不刻意追求长寿”。

  向庄老太太1905年出生于湖南衡东一官僚之家,她曾在衡阳第三师范学习。如今的老太太慈眉善目,满头华发,思路清晰,对记者提问一一作答。

  老太太的儿子———现年已74岁的刘振中介绍老太太的养生之道:闲不住,现在还天天择菜、洗菜、抹桌子、整理房间;爱干净,冬天半个月洗一次澡,春秋两季一周一次,夏天天天洗,并坚持自己洗衣服;不忌口,猪肉、牛肉、鸡肉、青菜、萝卜都吃,吃饱就行;好学习,常读《艺术文摘》、看电视、听广播,尤其爱看喜剧。

  据了解,老太太家人中长寿的很多:其母亲76岁,姐姐90岁,哥哥96岁无疾而终,大儿子现年也已79岁。

  “老太太长寿可能与遗传有关,大概继承了其家族的长寿基因。”有关专家认为。可老太太则笑称,能活百岁,最重要的是她从没刻意追求过长寿,而是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老病死,坚信“平安是福”;二是家庭和睦,她四世同堂,一家人和和气气;三是她做到了适量运动,合理饮食,有病早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