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口江滩雕塑上算错数学题是有意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10 汉网
汉口江滩雕塑上算错数学题是有意的(图)
图:纸飞机雕塑上算错的数学题。记者周媛摄

  (记者周媛 实习生陈松)在汉口江滩公园,刻在一个纸飞机雕塑上的数学题“算错了”,江滩管委会则称:这是有意的。

  昨日,记者在汉口江滩距长江二桥200米处,发现一个用不锈钢做成的纸飞机雕塑,上面不规则地写满了各种数学题。

  飞机的尾翼上的乘法题有错,如:3.14×360,雕塑上的结果是1110.4,记者当场用计算器核对,发现应是1130.4。

  常带孩子去江滩玩的张先生,担心这些错误会误导孩子,建议将此更改。

  但江滩管委会综合部喻主任称,该雕塑主要为反映孩子的天真活泼。当时设计公司设计时,曾考虑到这点,特将数学题倒刻上去。他认为,雕塑只是江滩上的点缀物,不承担科普宣传,应该不会误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