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服警具敞开卖,机关算尽终难逃覆灭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于志兵 通讯员 杨景【金陵晚报报道】 走进这家神奇的小店,几百元钱、几分钟时间,老板就能将顾客“打造”成一个有模有样的“警察”——帽徽、肩章、胸牌、警衔……甚至警棍、对讲机等物,只要你有需要,就可以供应,而且还是“敞开供应”!近日栖霞警方通过明查暗访,将这家打着“劳保用品商店”旗号、公开销售警察制服的小店一举查处。

  店主私自倒卖警服

  日前,市民刘先生反映,有人竟大胆地倒卖起了“警服”。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迈皋桥医院对面的这家劳保用品商店。店很小,也没有名字,只写着劳保字样。才走进店门,一名姓华的老板就开始热情推荐起一种“正宗的公安制服”。所谓的公安制服,就是一件与目前警察制服外套极其相似的服装,几可乱真。见记者表现得“有点兴趣”,老板忙不迭地趁热打铁:“我们还有全套的警察制服,包括衬衫、皮鞋、大盖帽。”一边说还一边拿出一个样品:“喏,这个是正宗公安帽,谁见了都会怕你的。”不过在这些警服和大盖帽上,并没有帽徽等标志。见记者有点“懂行”,老板更加确认了记者是真正的“顾客”。紧张地四下望了望、确认四下无人后,他迅速地从柜台里拿出一个鞋盒,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帽徽、肩章、胸牌。老板说,只要顾客需要,他甚至还可以订做不同警衔的标志。配齐帽徽、肩章等标志,全套警察制服开价只要300元钱。老板还表示,警棍、对讲机等警用装备,他们也敞开供应。

  买主多是保安物管

  据介绍,这家小店警察制服的主要顾客是企业保安、小区物管人员。店老板强调说,保安穿警服可以吓唬吓唬那些打工的人,但他卖的时候,一般都会告诉买主,一定要注意,不能把“警察”字眼天天挂在嘴上。保安、物管穿上他的警察制服,一是看上去威风,二来是向公安报一名保安也要交钱,买保安服装更贵,买了这些衣服,就可以省去向公安机关申报,以及购买正规保安服装的费用,很合算。

  躲避查处创“高招”

  随便买卖和使用警察制服,就不怕公安人员来查吗?这时老板提供了一个好办法:“可以不要完全相似嘛,稍微改一下就行了,比如将警察臂章改成‘执法’,一般人也不会看得出来的啊。改一下,正规警服就成了仿制警服。既可以穿出警察的威风,也不用担心公安来查处。”当然老板也承认,如果顾客买走他的警服却不作任何改动,真的去冒充警察,他也管不了。“冒充警察是可以,但关键你要看有没有警察的证件,我不卖证件的。”

  机关算尽终被查处

  掌握了情况,昨天上午,栖霞警方对这家商店进行了突击搜查。当场没收了店内的警察制服,以及警徽、胸牌、电警棍等警用装备。面对民警,刚才还竭力向记者推销警服的老板却又开始百般抵赖。说他并没有卖过警服,这些衣服是一个过路人给的。最后,在事实面前,老板不得不承认非法经销警服的行为。依照我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一条规定,构成非法买卖警用装备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该男子随即被带往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