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压输电塔材被偷,整个仙林地区面临断电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钱静洲 实习生 施娇娇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金陵晚报报道】前天下午,栖霞镇仙林地区的22万伏高压输电线路尧阳1号线19号塔材再次被盗。幸亏供电部门抢修及时,否则电线架杆会见风即倒,整个仙林地区都将陷入一片黑暗。据了解,这已是今年以来第5起电线电缆偷盗事件。

  4月14日下午5时许,南京供电公司接到举报后,立刻到达事发现场。经了解,被盗高压电塔是一高度约25米的水泥杆,被一片灌木丛包围。

  而该塔用来承受拉力、保持平衡的8根V形拉线已有6根遭窃。由于缺少一侧拉线的拉撑作用,该杆已向一侧倾斜,摇摇欲坠,随时有倾覆的可能。

  另外,地面上用来固定拉线的金属棒从地表处被锯断,且断口边缘锯痕清晰,锈层薄且均匀,明显是人为。

  该塔的一节长约12米的爬梯也被盗,针对现场情况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开展抢修工作。两小时后,抢修工作才基本完成,险情被排除。

  据了解,这次电力设施的偷盗是今年以来的第5次。而同一地点在3月10日也曾大规模遭窃。而且该线路是仙林地区的供电干线,担负着南京多所高校的供电任务,不容有失。

  现场负责人陈新陵主任告诉记者,该高压输电线路地处栖霞镇仙林地区,周边地理环境极为复杂,多密林和山丘,偷盗情况猖獗。

  为此,供电公司已采取缩短巡视周期(变1月为15天),并派专人不定期巡视等方式严防死守。2005年以来多次向栖霞派出所报案,也曾委托公安部派专人进行蹲点巡视,但由于偷盗多发于夜晚及清晨,收效甚微。

  目前供电部门已加大巡视力度,防止因偷盗等外力破坏影响南京供电公司大电网、高电压线安全运行,确保该段线路用电安全。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