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离婚儿子成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通讯员 轩辕海

  【金陵晚报报道】 妻子告到法院要求离婚,而封建的丈夫认为“儿子只能跟着爹,妻子只是个外人。”于是,他以儿子抚养权相要挟。

  蒋家森、花金兰于1997年恋爱结婚,婚后感情一直很好,2001年3月,儿子蒋小军出生
。而随着蒋家森经营的刀具生意越做越大,长期在外忙生意的蒋家森,疏忽了家庭。花金兰认为丈夫不再关心家庭,夫妻间的感情一点点流失。花金兰更是带着儿子住回了娘家。

  2003年,蒋家森提出离婚,但考虑到儿子还小,花金兰在努力挽回这段婚姻。可是一年多来,蒋家森不仅没有一点改变,反而对他们母子不闻不问。于是,寒了心的花金兰告到了法院,主动要求离婚。

  庭审中,蒋家森以儿子的抚养权相要挟,否则就不同意离婚。他说:“儿子是蒋家的种,蒋家的根,不能由外人带走。就是按农村习惯,儿子也应当由老子养最为合适。”

  溧水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均起诉离婚,证明双方都有离婚的愿望。现原告起诉离婚,被告称如儿子不归其抚养,就不同意离婚,显然此要求不符合法律规定。原、被告产生矛盾后,孩子一直随原告生活,母子感情较深,如改变其生活环境,将对蒋小军的健康成长产生不良影响。

  综上,法院判决准予原、被告离婚,儿子蒋小军由原告抚养,被告每月支付抚育费150元直至蒋小军18岁。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