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肮脏市场”还要“脏”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27 燕赵晚报

  正东路西头地道桥下几成藏污纳垢之地

  兜售黄色光盘等物的小摊盘踞于此两年多

  4月12日,退休教师许老先生从省城正东路西头地道桥下经过时,被桥下占道摊点所售商品惊得目瞪口呆。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没想到一个省会城市的繁华地段,竟会存
在这样的一个占道市场。

  “肮脏市场”的确很“脏”

  因为桥下占道摊点儿卖的多为法律禁售或骗人的商品,故而被附近的人们称之为“肮脏市场”。

  “市场”上卖光盘的摊点儿很多。光盘包装上都是半裸或全裸人体图画,片名也都很露骨。光盘摊儿旁都看不到守摊儿的人,但只要有人瞟一眼光盘,马上就会有人走过来搭讪:“要光盘?黄色光盘,国内、国外的都有。五块一张,十块两张。”记者在“市场”上转了一圈,几乎每个卖光盘的都会凑上来唆一番,而且有的还跟着走出老远,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

  各种“高科技产品”在这个“市场”上也不少,“有线电视接收器”,一个巴掌大的塑料盒子,里边探出根尺把长的信号线。“随便插在一台电视上,就能收看到有线电视节目,还不用花一分钱。”为了验证自己所言非虚,摊主现场将“有线电视接收器”插在一台破旧的黑白电视机上,原本没有任何信号的电视,顿时就可以收到几十个频道的有线节目,而电视除了根电源线外什么都没有。立竿见影的“神奇效果”引得一些人掏钱购买。“15(元)一个,保证效果。不行,拿回来给你退换。”摊主信誓旦旦。

  可透视扑克、可透视麻将、可透视牌九……“戴上眼镜,看得清清楚楚。扑克180(元)一副。”“这还贵?一把牌就赢回来了。”推销自己的商品,摊主不遗余力。

  而为数不多的几个书摊儿上,大多是《奇门遁甲》、《阴阳风水》、《面相大全》等书籍。这些都是摊主的“招牌产品”,只要有人停下脚步,他们就会递上一本,“逢凶化吉,升官发财。看看吧,有好处。”

  “肮脏市场”脏了谁

  从“肮脏市场”往东是南三条小商品批发市场,往西是新华集贸市场。每天,路经此处的人流量极大,且大多是外地人。

  鹿泉乡下来的小张是第一次来省城,“肮脏市场”留给他的坏印象,让他把账一股脑儿记在了省城的头上:“石家庄太乱了。”小张觉得“有线电视接收器”很新鲜,就问了几句,而摊主就非逼着他买,小张吓得抽身就走。

  记者随意采访了几位从桥下经过的市民,大家对“肮脏市场”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神情。“时间久了,也就习以为常了。”姚先生笑着说。接着他话锋一转,“不过,对省城的影响实在太坏了。”而第一次从桥下经过的许老先生却不住地摇头叹息,“这里也算得上是省会的一个窗口,每天有那么多外地人从这儿过,人家看到这些会怎么想我们石家庄?”

  据附近摆摊儿的人称,“肮脏市场”已经存在两年多时间了,其间也不时有人来管管,“但也就是把那些人轰走,管理的人前脚走,那些人后脚就返回来。”就这样,“肮脏市场”得以存在至今,人们不知道它还要存在到什么时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