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泥柱轰然倒塌砸损光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水泥柱轰然倒塌砸损光缆(图)
旧楼楼柱倒塌,民工不顾安危仍在现场施工。记者王超摄

  本报讯(记者王超实习生蔡作存)未装任何安全防护设施,便让民工爬上临街旧楼挥舞铁锤、钢钎进行拆砸……昨日下午,太白北路一施工队拆楼时,轰然倒塌的楼柱砸损了多处光缆,悬在半空的大半截楼柱使过往行人心惊胆战。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闻讯赶往现场,在太白北路十字路口处,记者看到沿街一栋4层旧楼残垣断柱,已被拆得面目全非,拆掉一半的楼体出现多处大裂缝,一段近20米长的水泥柱脱离楼体,砸在了路边的光缆线上,其中断裂一截约四五米长的水泥柱悬架在半空的光缆线上。现场围聚了七八家急速赶来的通讯单位,他们急盼悬在半空的水泥柱快点落地,以便对砸损的通讯光缆进行抢修。记者观察发现,整个拆楼施工现场未设任何防护设施,其中仍有几名民工爬上散架的楼房挥动铁锤敲砸,一名民工告诉记者,他们受雇于西安干道腾迁有限责任公司对此楼进行拆除,在高空作业时雇佣方没有给工人配备任何施工安全保护设施。目睹此景的一名老人告诉记者,这家施工单位竟在车水马龙的繁华路段进行如此拆迁,太危险了!

  晚6时许,负责拆除此楼的西安干道腾迁有限责任公司叫来一辆装载机,并用氧焊截断悬空的水泥柱后,抢修人员才对砸损的光缆进行维修。据一家通讯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此处架设的十几根通讯光缆均被水泥柱砸毁造成巨大损失。目前,各通讯单位纷纷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施工方赔偿损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