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大火毁了五间门面房,30名幼儿深夜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1:0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陆陵 实习生 龚雪 林燕萍【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 昨天凌晨3点30分左右,和燕路东井村一小巷内的沿街门面房突然发生火灾,大火迅速向附近居民家蔓延。一幢三层楼的居民楼内的部分住户逃至屋外,而与失火现场相邻的一家幼儿园紧急疏散了30名幼儿。

  五家门面毁于大火

  昨日早晨6时许,大火已经被完全扑灭,由于烧毁店面门头的金属广告支架严重变形,随时可能掉落。火灾现场一座红砖瓦房只剩下了漆黑的断墙,三扇铝合金防盗门在大火的熏烤下几乎被熔化殆尽。房子里,大量焦糊的碎木和各种粮油制品凌乱地堆放在一起,两台被烧得只剩下空架的机器侧倒在一边。大火中,有5间店面被完全烧毁,一家粮油店损失较为严重,该店老板李先生介绍,他闻讯赶到时有许多人正在救火,屋顶上满是火团,他想进去抢几件东西,但还是被热浪给逼了回来。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储存在屋内的大米、面粉、几大铁桶油都被全部烧毁,损失有十多万元。而另一家干洗店的老板也愁眉不展,他店内价值数万元的干洗机器只剩下了空壳,客人送洗的衣服也被烧光了。

  30名幼儿紧急疏散

  南京小星星双语幼儿园与门面房仅一墙之隔,四周还种有数层楼高的树木。“风向往西北吹的,幼儿园在上风口,这为我们争取了时间。”幼儿园吴园长提起大火烧起的情形依然让她后怕。当晚她和其他3名老师当班,园内30名全托幼儿睡的房间就紧挨着火的门面房。“火蹿得很快,孩子们都被浓烟熏醒了,一个个坐在床上不知所措。”吴园长和其他老师连忙切断了幼儿园内的所有电源,迅速将地面打湿,随后帮孩子们穿好了衣服,逐一安慰后牵着他们来到安全地带。此时,大火已经舔上了幼儿园楼房旁的松树。据了解,所有的孩子都没有受伤。

  火后凸现安全隐患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条巷子沿街的人行道上都是临时搭建的简易棚屋,有的房檐甚至横在路面上空,这使得本就不宽的马路更显得异常拥挤,稍大一点的车辆根本无法进入小区。“消防人员赶到得很及时,但一块横在巷口空中的广告牌及路边棚子挡住了消防车的去路。”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由于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人员只有拉出百余米长的水管跑向火场。为了防止发生意外,确保孩子安全,消防部门专门给幼儿园配备了救援车辆,直至大火被扑灭。幼儿园吴园长担忧地告诉记者,这些简易棚里的店主有许多都是做小吃生意的,一旦失火,必将很快蔓延附近居民楼,这给孩子们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目前,消防部门正对火灾原因做进一步调查。(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