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怪病长巨乳 长衫遮羞八年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1:07 沈阳晚报
小伙怪病长巨乳长衫遮羞八年整(图)
大男人竟长出女性丰乳,这种怪病发生在贾斌(化名)的身上。

  8年来,贾斌因怪病困扰不敢到公共场所洗澡、游泳,就连三伏天都得捂上厚厚的长褂,别人到家里提亲,他更是害怕得要死……在街坊邻居眼里,小贾成了“怪物”。

  如今,他经过整形术终于可以挺胸做男人了。4月15日,记者从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看到了贾斌。他首次开口向外人讲述起自己不同常人的8年自闭生活。

  得怪病8年生活难回首

  今年24岁的贾斌,家住铁西区。读高中时他不爱上体育课,因为活动量一大胸部会“肿胀、痛疼”,而且跑步会痛得更厉害。一天,他随爸爸去公共浴池洗澡,发觉人们总在用怪异的眼神看他。“我就上下打量自己,这才发现自己胸部比别人鼓出一点,但并不明显。当时自己羞愧难当一气跑出浴池回家了,以后也没再去过公共浴池洗澡。”贾斌无奈地摇头说:“一个大男人怎么能长乳房呢?”他越来越自闭,不愿和同学多接触,不参加集体游泳课,整天捂得严严实实。同学们给他起绰号“装在套子里的人———别里科夫”。8年来,他生怕别人发现自己的“秘密”,一直过着自我封闭的生活。治好病大男孩渴望恋爱

  最初,贾斌的父母并没在意,一直以为是儿子肥胖引起的。几年来,贾斌多次利用减肥来收胸,但肚子没了,腿瘦了,唯独胸部有增无减。于是,父母才带着儿子四处求医。

  今年4月6日,他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沈阳军区总院。经检查发现,贾斌双侧乳房对称,大小为10厘米×6厘米,已发育成正常女性乳房大小。根据CT结果排除了肿瘤病患,但也没查出具体病因,最后确诊为男性乳腺增生症或男子女性型乳房。

  12日上午,医生为其实施乳腺摘除术,将双侧乳晕边缘切开,先后取出500克的增生乳腺组织。据整形外科博士李万同医生介绍,贾斌愈后应该不会留下明显疤痕。再过两天,他就可以出院回家了。当天,贾斌看上去很开心地告诉记者,出院后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上街购物,买十件八件的夏天衣服,舒舒服服地穿在身上,凉快个够。“想谈恋爱吗?”“谁不想呀,我也没毛病,出院了就要考虑这个问题了!”连线专家解说男性乳房发育

  据介绍,医院每年能接待3到5例类似的病人,具体病因不详细。对此,整形外科刘晓燕主任表示,类似的男性乳房发育症,在男性群体的发生率为32%-65%。人体内的雌激素绝对或相对增多,使雄激素/雌激素的比值下降,或乳腺组织对雌激素敏感性增加,都可以诱发男性乳房增生。而肥胖也是诱发男性乳房发育的原因之一。一项研究表明,不良饮食习惯(如摄食量大,进食快,爱吃零食,经常喝饮料等)和不良生活习惯(如少动爱睡,爱看电视,经常玩电子游戏等)及长期与祖辈同住、患流行性腮腺炎等都属危险因素,父亲的关心可以相对减小发病几率。

  另外,刘主任强调,男性乳房发育可发生在任何年龄,在新生儿和青春期短暂发生,通常是良性的。但发生在青春期以前,则需要做进一步排查,以防贻误病情。

  本报记者李靖实习生刘洋记者电话:88811359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