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玉兰“截肢”五针松“腰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00 新闻晚报

  记者李胜南摄影报道

  晚报讯普陀区府村路的一个厂区内,工人们正在兴建厂房,可这排新厂房前的一块绿化带却被毁得不成样子。花坛被拆得七零八落,红枫枯死,白玉兰断枝,胳膊粗细的五针松被拦腰截断扔在一边。

  李先生是这个厂子的老职工,看着绿化带里的树一天天长起来。他告诉记者,这块绿化带有十几年了,当时为了买树苗厂里花了几万元钱。可现在就这么毁了,他十分心痛。因为厂子改制,一半空地租给了汽车修理厂,结果汽修厂的厂房建了3个月,绿化带就已经面目全非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厂房紧挨着这段几十米长的绿化带,建厂房的工人进进出出都要穿过这里,砖头、铁锨也堆在里面,根本看不出原来绿化带的样子。

  老厂的职工告诉记者,这一段绿化带包括一个小花坛,里面有五针松、红枫、铁树什么的,现在价值上万的五针松被砍,红枫则枯死了。他们几经央求,工人才把铁树移到别处,但长得也不好;另外一边是五棵白玉兰,现在只剩下边上的一棵。这些职工说,他们曾几次跟汽车修理厂的老板说起保护绿化的事,但对方不管,所以厂房建起来了,绿化却毁了。

  这家嘉万汽车修理厂的负责人碰巧在现场,但他不肯承认因兴建厂房毁了绿化。记者问起倒在一边的五针松,他不耐烦地说,“原来厂子要的玉兰树已经运走了,他们不要的,我们也不管!”

  另一位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厂房建好后,他们会重建绿化的,但他也觉得,把已经成形的绿化带毁了再重建有点说不过去。

  记者从绿化部门了解到,根据《上海市植树造林绿化管理条例》,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居住区内的专用绿地都属于绿化保护范畴,迁移或砍伐,都要报有关林业或者绿化管理部门审批。如果违规砍伐、迁移树木的,除赔偿树木权属者的经济损失外,对直接责任人员还要罚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