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小学生上学后离奇死亡 疑被篮球砸到太阳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1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12日,在南安丰州旭山小学三年级就读的11岁少年黄振群,上午还好好的,下午却因身体不适被送到了医院抢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抢救,还是回天无力,没能挽救他的生命;振群的父亲说:“是因为篮球砸到他脸上才导致他死亡的!”而校长否认球砸人受伤一事。具体导致死亡原因,至今还是个谜。

  在校感觉身体不适

  昨日中午,在黄振群的家中,振群的父亲黄建森说,12日中午放学后,振群和平时一样,吃饭后和附近孩子玩了一会;下午1点多钟就上学了。

  当下午第一节课时,振群的班主任吴晓婷老师打电话来,说振群身体不舒服,要赶紧送医院看看。他骑上摩托车赶到了学校,抱起振群赶往附近的丰州卫生院;在途中,振群还多次出现呕吐现象。丰州卫生院的医生看到情况严重,叫他们立即转到泉州大医院抢救。半小时后,振群被送到了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抢救。

  看到医生一时检查不出原因,他急忙打电话回去问了振群当天的一些活动情况,才知道振群在上午的体育课中被篮球砸到太阳穴上。

  当天下午5时20分左右,学校里的老师和领导赶来。振群是因为在学校上课时受伤,才导致死亡的,希望学校负起相应的责任,黄建森对记者说。

  事前并无病发征兆

  对此,旭山小学校长黄有德和教导主任黄志元否认了学生家长所说的球砸人致伤,导致死亡的说法;表示事实和家长所说有很大出入,也根本没有球砸人受伤这件事情,且校方在事件处理上已经尽力了。

  记者在丰州中心小学看到了旭山小学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的黄振群死亡情况报告,报告中除了体育课上球砸人受伤的没有提及外,其余当天的事发过程均与学生家长所说无异。

  班主任吴晓婷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天学校的体育老师去学习了,体育课是由她代课的,上课后她就吩咐学生自己活动,分组去玩游戏,大部分学生都是去打篮球和打乒乓球。由于学生多,没办法全部照看到,球有没有砸到振群,自己没有亲眼看到,只是在事后听班里学生说,振群在和其他学生抢篮球时,球漏接后,手挥到了自己的脸上。但是在下课时却没有看到有任何的异常,下午上课前还看到他和同学一起玩游戏,没有任何的病发征兆。

  派出所介入调查

  南安丰州派出所杨所长告诉记者,由于振群的死亡十分突然,在事后他就派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找到了当日上午和振群玩球的两位同学,证实了振群玩球时有在和同学争抢球过程中,漏接球手挥到了自己的鼻梁上。但这是不是引发他下午身体出现异常,导致最终死亡的原因,很难下结论,需要经过法医的尸体解剖和医学上的鉴定,才能有合理的说法。

  记者在黄振群的死亡证明上看到,振群从发病到死亡时间大约间隔了3小时,直接导致死亡的疾病或情况是脑疝晚期。参加振群抢救的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医生蔡志谋接受记者采访说,由于引发死亡的诱因有很多,只有通过尸体解剖,才能彻底查明其导致死亡的诱因。(包晓勇/杨清竹)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