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期徒刑罪犯取保候审期间再次雇凶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6:24 法制日报

  本报温州4月15日电 (记者陈东升) 广受关注的宗翠平雇凶杀人案今天下午在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今年33岁的宗翠平系江苏省淮阴市人。2003年7月,伙同李有水故意杀人,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后因怀孕在身被取保候审。

  温州市检察院检察员今天在法庭上指控,因宗的女友倪玉娟报案、作证、拒绝担保等原因,宗翠平心生怨恨、起意报复。去年8月,宗在一家劳务市场门口以2000元价格雇得31岁的安徽民工刘胜利,并为其配制了大门钥匙,多次密谋以“抢劫”的名义报复与其同居一室的倪玉娟。9月14日凌晨3时许,刘胜利如约潜入宗翠平、倪玉娟的卧室,伙同宗翠平将倪玉娟压在床上,共同猛掐颈部,并用尼龙绳勒其颈部,致倪玉娟当场死亡。

  据悉,宗翠平、刘胜利没有聘请律师为自己辩护。今天,温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指定3名律师分别担任他们的辩护人。在法庭上,刘胜利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而宗翠平则一如往常巧嘴利舌,以自己只是雇佣刘胜利殴打教训倪玉娟,并没有指使他杀人等理由为自己开脱。

  相关链接

  在温州,江苏女子宗翠平有着很高的“社会知名度”:先是以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被众多媒体爆炒而成为“新闻人物”;继以性格乖戾、恶待员工,伙同姘夫故意杀人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2004年8月,被判处无期徒刑而被取保候审的宗翠平因涉嫌雇凶杀害同室女友而再次被捕。

  据介绍,宗翠平1972年出生,江苏省淮阴市区人,高中文化程度。1991年结婚,生有一女,据说因忍受不了丈夫的殴打而离婚。1998年6月,宗翠平驾车加油时吸烟而引发大火,车子被烧,同车的前夫被伤成重伤不治身亡,她自身脸部也被严重烧伤而毁容。

  这年11月,宗翠平慕名来到浙江温州,在市区南站天桥上行乞。她逢人诉说自己在老家遭遇火灾毁容被丈夫抛弃,她被迫背井离乡来到了温州,靠乞讨养活自己与儿子;但自己不服命运安排,一定要与命运抗争云云。

  宗翠平的这些真真假假的“悲惨”遭遇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善良的人们:温州一位医师免费为她做了整容手术;在温州许多好心市民的帮助支持下,宗又在温州市区开了一家名叫“顺风”的家政服务公司。

  温州市公安机关有关人员介绍,宗翠平从女乞丐摇身一变成了女老板后,逐渐变得趾高气扬,俨然以名人自居,对员工动辄打骂,还经常拖欠员工工资。

  在宗的员工中,祝金侠是被打骂得最多的一个。后来,不堪忍受的祝被逼离开而自立门户做起了家政服务,并带走了不少老客户。此事被宗翠平发现后,便与其姘夫李有水密谋报复。

  2003年7月30日,李有水在公用电话上捏着嗓子,冒充客户给祝金侠打电话,约其到某处打扫卫生。晚上7时30分许,祝金侠被骗到温州市区下吕浦某住宅区后,李有水与宗翠平将她按倒在地,贴上了封口胶,将其活活打死。之后,宗、李两人将祝金侠的尸体装进大纸箱里抛尸瑞安飞云江。

  天网恢恢。8月3日晚,宗、李二人因宗翠平小孩的抚养问题发生争吵,李有水将小孩丢到了大马路上,大声叫嚷:“我连人都杀过,扔个小孩算什么!”听到此言的女邻居惊吓之余向警方报了警。

  此案被侦破后,宗翠平的姘夫李有水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并于2003年11月5日被执行。宗翠平因为有孕在身而被从轻发落判处无期徒刑,后被取保候审。宗翠平不服,向浙江省高院提起了上诉。然而,就在上诉期内的9月14日,宗翠平却再度犯下命案,雇用刘胜利杀害了同居一室的女友倪玉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