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门票158元调至24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0:35 金鹰网

  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开始执行新的门票价格,每张门票价格从158元上调至245元。当日共有3584人购买门票。与2004年同期相比,游客人数略有增长。

  尽管16日是阴天,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依然人头攒动,一辆辆缆车和大型环保车不断地运送着游客上山参观。怀化华运旅行社导游彭华说,张家界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风景独一无二,对游客有很强吸引力,但一定要考虑游客的经济承受能力。

  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谷中元说,景区门票价格上调后,张家界用于世界遗产保护的经费投入将摆脱窘境。执行新票价后,每张门票中将从调价前提取8元增加到提取64元用于景区资源保护,加上各级政府的投入,张家界每年将有上亿元资金用于世界遗产的保护。门票调价前,张家界每年投入6000万元用以景区维护,但因经费不足,资金缺口都依靠地方政府多方筹措。

  张家界市副市长杜芳禄表示,此前张家界景区与各大旅行社签订的门票合同,在有效期内仍按合同价格执行。

  张家界市距长江三峡300多公里,地处湘、鄂、川、黔交接的武陵山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其中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天子山等三大景区组成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于1992年12月7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名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