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隐退歌手告《明星》周刊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0:52 新京报

  法院认为被告已发表致歉声明,驳回歌手爱新觉罗·启笛诉讼

  本报讯 (记者吕佳瑜陈俊杰)一篇文章引起轩然大波,使得沉寂多年的歌手爱新觉罗·启笛再次走到台前。她将《明星Bigstar》周刊的主管单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告上法院。记者昨日获悉,东城法院驳回了她的诉讼。

  2004年5月14日,《明星Bigstar》刊登了一篇署名为殷悦的《轻歌二十年,十届大盘点》的文章,该文章在点评第六届全国电视青年歌手大赛时,称获专业组通俗唱法一等奖的爱新觉罗·启笛涉嫌盗窃。爱新觉罗·启笛称,她和家人受到极大的伤害。

  爱新觉罗·启笛将周刊的主管单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告上法庭,并赔偿精神损失等21万余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法庭答辩时称,有关“爱新觉罗·启笛涉嫌盗窃”的说法,两年前已有媒体刊出类似的信息。

  爱新觉罗·启笛认为,此前的信息也侵害了自己的权利,不能成为《明星Bigstar》周刊借以侵害自己权益的依据。

  此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明星Bigstar》对未经核实而引用其他媒体不实报道的行为表示了歉意。

  法院认为,在本案审理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动发表了致歉声明,影响已经消除。原告坚持诉讼请求理由不足,据此驳回爱新觉罗·启笛的诉讼请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