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偷配钥匙入室抢劫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0:52 新京报

  自称为帮哥哥筹结婚彩礼,涉嫌抢劫罪被批捕

  本报讯 (记者 廖卫华通讯员韩蓄)前日,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透露,偷配钥匙潜入朋友姐姐家中,伺机抢劫并杀人的犯罪嫌疑人李清江被该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

  据检方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23岁的李清江是赵某的弟弟小武(化名)同屋好友,曾
被带到赵某家中。在得知赵某在歌厅上班,收入可观后,李遂起歹心。李清江与小武在同一家餐馆打工,利用两人同屋便利,李清江趁小武不备,偷配了赵某交给弟弟的房间钥匙。

  市检察二分院侦查监督处有关人士介绍,3月2日晚,李清江用钥匙打开了位于崇文区某社区赵某的房门,并藏在赵某床下。次日早上,与赵某合租房子的刘某下班回家。等刘某的房间安静下来后,李清江悄悄从床下爬出,拿出一把尖刀,拧开刘某房门后扑向熟睡中的刘某,逼她交出钱物。被惊醒的刘某大声呼救并奋力挣扎,将李清江的左手咬伤。李清江当即一刀刺向刘某的颈部。事后,李清江带着刘某的手机、银行卡及300多元现金逃走。

  在接受检察官询问时,李清江自称是为给哥哥筹集婚礼要用彩礼钱而动了抢劫念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