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潼变美了 游人乐开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1:03 三秦都市报

  “最近,临潼城区及旅游景点的变化太大了,数万人上街搞卫生,数十万人自扫门前‘雪’,他们有的刷墙,有的擦玻璃,有的清理死角垃圾,有的打扫经常打扫不到的地方,有的栽树种花种草……这真是万民齐上阵,创卫绘新图。”这是一位老干部看了临潼的变化,说出的心里话。

  创卫有标准

  临潼区为了保证创卫活动富有成效,对创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成立了集贸市场、六小行业等6个专项整治小组,全力进行整治。全区各街办、乡镇,部门及基层单位也分别成立了专门的创卫机构。区上与各街办、乡镇和部门签订了《西安市临潼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责任书》,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西安市临潼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核办法》和《西安市临潼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办法》。

  创卫齐动手

  临潼区大力开展创卫宣传,动员全民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市容、卫生、环保等执法部门开展了“走进文明铸诚信,文明执法树形象”的主题演讲,全体环卫工人向中小学生及司乘人员发出“争做文明市民、共建美丽家园”的倡议。区电视台设立创卫专栏,每天黄金时段报道创卫进展情况。区创卫办编发简报40余期,及时反映创卫工作动态。大力开展创卫志愿者活动和实行周五创卫日制度,先后有10万余人次参与了义务清扫劳动。全区开办了55个创卫市民学校,开办创卫培训班239期,培训15.5万多人。同时,发放各类创卫宣传资料和健康知识资料25万余份。

  让城市更美更绿

  临潼区加快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两年来,累计投入1.2亿元,对城市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拓宽改造和点亮了一批城市道路,完善补栽城区主干道绿化带及公共绿地,全面检修了城区排污管道,积极发展天然气用户,提高城市空气质量,对城区21个单位实施拆墙透绿工程,拆除各类违章建筑1.12万平方米,新建城区第二供热站,正抓紧建设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大力整治市容环境卫生。对旅游沿线、景区、城区背街小巷、火车站附近及铁路两旁、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大规模义务清扫。

  狠抓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他们狠抓食品卫生和公共场所卫生整顿,20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依法查处无证经营和无证上岗,坚决取缔食品黑作坊、黑摊点。高度重视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对宾馆旅店、美容美发及洗浴场所、歌舞厅、影剧院、集贸市场、超市等全部下发了卫生整治标准和要求,对各行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开展大规模集中培训,培训人数5800多人次。

  临潼区的创卫工作正以坚实的步伐,扎实的向前推进,我们相信,临潼的明天一定会更美丽,天蓝地绿的环境一定会使游人更乐。

  本报通讯员 柏建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