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属向调查组反映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1:25 新文化报

  伤重的人为何还不给手术长珲高速施工事故被定为重大安全事故,已上报交通部

  ★新闻回放★

  13日5时30分许,正在建设中的省重点项目长春至珲春高速公路发生施工事故,一处龙门架突然断裂,正在上面施工的15名工人1人死亡,3人重伤,11人不同程度受伤。15日,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交通厅、省总工会劳动保护部联合组成“4·13”长珲高速公路事故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李珉琦) 昨日,记者从省事故调查组了解到,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已将事故人员伤亡报告上报给吉林省交通厅,交通厅已将此事上报交通部。此外,由资深专家组成的事故鉴定小组人员已经确定。

  事故被定为重大安全事故

  据了解,在上报给交通部的《关于吉林省长春至珲春公路12标段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报告》中,省高建局调查的人员伤亡情况为:死亡1人、重伤3人(伤情基本稳定)、轻伤住院9人、轻伤门诊观察2人。随后,记者从调查组了解到,此次事故已被确定为重大安全事故,目前已组织由省桥梁、建筑等方面专家组成鉴定组,调查组正在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处罚多少还未定

  协助调查的延边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樊副局长说,根据相关规定,施工事故的处罚为2万元至20万元,但本次事故的具体处罚标准、对于伤亡工人的补偿等善后处理,必须在事故原因彻底查清后才能作出。

  昨日9时许,记者看到两名受伤较轻的工人接受调查。施工方黑龙江省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五处项目部的关向鹏经理说,这两名伤者是原统计在伤者人数之内的,他们只是肌肉拉伤,已经出院。当记者表示要见见他们时,被关经理婉言谢绝了。然而,记者从延边医院了解到,除3名伤者由于医院床位紧张转院外,没有伤者出院。

  家属找调查组反映情况

  11时许,两名受伤工人的家属找到调查组反映情况。他们反映了三个问题:第一,15日调查组去医院时,施工方没有带他们看望受伤严重的工人,只看望了几名不太严重的伤者;第二,据他们了解的受伤人数是14人,3名重伤,11人不同程度骨折;第三,伤情严重的人还没有进行手术,希望调查组能够查清原因。协助调查的延边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了家属反映的情况,表示将会进行核实处理。

  《长珲高速昨发生施工事故》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