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不给钱花 逆子持刀追砍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1:29 辽沈晚报

  本报鞍山消息(特派鞍山记者 韩涛)母亲浑身是血慌忙奔跑,19岁的儿子举刀不断追赶,母亲体力不支倒地,儿子将刀架在其脖子上与赶来的警察对峙……

  前日上午9时许,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鞍山市立山区站南街163号楼前。

  揪心 母亲被逆子砍倒地

  前日上午9时许,一名40多岁的女子浑身是血从立山区红拖社区一平房内跑了出来,后面一名男子举刀追赶。“我砍死你……”他一边追一边喊道。惊恐的邻居们发现原来是19岁的李某追赶自己的母亲。

  看到儿子距离自己越来越近,母亲跑进路边的一个小卖店内并将门反锁。谁知儿子挥舞手中的长刀将小卖店玻璃砸碎后跳了进去。母亲一看连忙开门再次跑了出来,大约奔出几十米后,由于出血过多,母亲倒在血泊之中。其儿子李某也跟了上去。

  看到这痛心的一幕,揪心的邻居们围了上去,李某却挥刀大喊:“谁过来我就砍死谁!”看到这样的情况,邻居们退后连忙报警。

  凶险 逆子刀架母亲脖子

  当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接警后的灵山派出所两名民警赶到现场,他们看到母亲躺在地上已经昏迷,儿子的刀架在母亲的脖子上。两名民警立即向上级做了汇报,并且开始和李某谈判。“小李,别冲动,那是你妈。你不能那样干,快把刀放下……”民警王峰和李某说起了话,并且试图接近李某。“不,你别过来,不然我杀了她。”李某用刀在母亲的脖子上比量了几下,民警连忙后退。

  随后,立山公安分局局长杨玉川以及分局20多名民警赶到现场。此刻李某坐在楼下,昏迷的母亲躺在旁边的地上。他手中的刀仍然架在母亲的脖子上,民警发现李某距离西侧楼脚近一点。现场指挥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后决定,一路民警在西侧楼脚和李某谈判。另一路民警在东侧楼脚,伺机抓捕犯罪嫌疑人。

  同时,警方将现场封锁。其间民警两次试图上去解救人质,但是考虑到人质安全,他们退了回来。民警加大谈判力度,10多分钟后,犯罪嫌疑人把刀从母亲脖子上离开。但是警察一靠近,他又把刀放了回去。

  及时 趁逆子吸烟将其擒获

  此时,鞍山巡防支队的防暴队赶到现场,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几名队员加入到解救人质的队伍中。

  “你这是为啥啊?有什么困难你和我说!”社区民警王峰再次和李某对话。“王叔,我信你……”王峰经常深入社区,并且还帮过李某家里的忙,李某并没有刻意回避他。

  5分钟后,李某点燃了一根香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在民警的劝说下,他把刀从母亲身上挪走,拿在手中摇晃着。见他吸烟,民警意识到行动的机会到了。杨玉川局长手一挥,东侧的民警贴着墙根屏住呼吸挪了上去。10米、5米……,起跑、加速,一气呵成,民警已经出现在李某面前,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民警一个擒拿将其摁住。此时,距离事发不到半个小时。

  早已等待的急救人员在现场对李某母亲进行短暂处理后,拉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李某交代,母亲不给自己钱花,所以产生了杀她的念头。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