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性化邮票申请条件将放宽 演艺人士可以上票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2: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你有没有想过将自己的肖像登上邮票封面?你也许会有这样的资格,因为从今年4月起,国家邮政局开放人物类题材的个性化邮票,由原来的省级评定的门槛降到市级。

  “票面人物”申请范围大增

  以往,国家邮政部门对人物肖像题材的开发有很严格的规定:只允许印制省级以上重大活动的代表和嘉宾、劳模人物等。但从今年4月起,这一限制放宽,可申请成为个性化邮票封面人物的范围包括:两院院士、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的教授以上资格的专家学者,受市(地)以上政府表彰的劳动模范、企业家、演艺界人士和各学科专家学者,市(地)级以上电台、电视台的知名节目主持人,中小学特级教师、受市(地)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表彰的优秀教师,社会知名并具有重要文学艺术成就的作家、演员和其他艺术家,在国内和国际体育大赛中获奖的运动员及教练员等。

  印制费用由申请人承担

  放宽条件后,宁波市符合此标准的人物,只要本人或其所在单位(征得本人同意)有此意向,就可以到宁波市邮政局邮票公司申请印制人物肖像题材的个性化邮票,由邮票公司上报国家邮政局审批,批准后再由邮票公司投入印制。据介绍,印制邮票每版(16枚)28.8元,1000版起印。个性化邮票一般都用于活动庆典、纪念活动等,费用由申请人承担。

  一直以来,作为个性化邮票题材的多是一些景点、建筑标志等,很少有社会人物。“宁波还没有上过邮票封面的人,到目前为止,浙江也就只有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的浙江万向集团老总曾上过邮票封面。”宁波市邮政局一工作人员介绍。

  抗日遗迹也可申请

  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国家邮政局将于8月15日发行以此为主题的纪念邮票(一套2枚),同时国家邮政局还将发行《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个性化邮票。

  浙江作为敌占区及新四军主要活动省份之一,保留了一定的抗日遗迹和史实,如杭州新四军研究会、烈士纪念馆,富阳受降镇,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指挥部,余姚新四军浙东纵队指挥部、四明山革命根据地等。即日起,这些地方只要有意向,都可以到所在地的邮政局申请发行此类题材的个性化邮票。

  集邮爱好者请注意

  今年是丹麦作家安徒生诞生200周年,为纪念这位世界文学童话的创始人,国家邮政局将于今年6月1日发行《安徒生童话》特种邮票,并举办青少年邮票设计比赛。目前,浙江省教育厅、省少工委、省集邮协会已联合下文部署这项活动。

  宁波市在校中小学生,可以个人名义参加,也可由学校组织参加这次设计比赛。据悉,全省青少年邮票设计比赛获奖作品展暨安徒生童话特种邮票首发式将于6月1日在宁波举行。

  此外,为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80周年,国家邮政局将于今年5月1日发行《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八十周年》邮票。

  关于“个性化邮票”

  以经国家邮政局发行和带有空白附票的专用邮票为载体,根据用户的正当需求和有关规定,在空白附票上印制个性化的内容,赋予空白附票个性化特征,向社会提供邮票个性化服务的业务。见习记者李静波来源:现代金报(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