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指纹作证 十年惯偷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18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青检杨菲记者车文斌) 从一起普通盗窃案中显露出的蛛丝马迹入手,成都警方通过指纹鉴定,查出一名入室盗窃已有十年之久的飞贼。今年2月5日凌晨5点,成都市某家属院内发生一起连环盗窃案,一窃贼翻进家属院后,沿水管爬上2楼撬开防护栏,潜入住户张某、董某家中,盗窃了近2万元的现金财物后逃离。保卫人员根据蛛丝马迹,逮住了就在附近居
住的窃贼吉某。此后,吉某一案移交到地方公安部门。

  办案干警通过查阅卷宗发现,吉某作案手法熟练老道,显为入室惯偷。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人却无任何案底。初步审讯中,对此前有无犯罪吉某“全都不记得了”。为弄清吉某的真实身份,办案人员开始了浩繁的指纹比对工作,指纹鉴定7次与档案中的“被盗现场指纹同一”。

  原籍为四川省昭觉县的吉某供述,多年前带着妻子和襁褓中的儿子到成都后,自己就开始以盗窃为生,具体盗窃次数他已记不清了。“只是家里没钱的时候就出去偷,一周最少要干一次。平时夜间走在街上,会习惯性地看看有没有住户窗户未关。”

  记者了解到,吉某一家人在成都租房居住,其妻无业,11岁的儿子在小学读书。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全部是吉某盗窃所供。此外,吉某本人还注射吸毒,每天的毒资就达300元到400元。

  办案检察官向记者透露,仅目前认定的盗窃案中,吉某涉案9起,盗窃财物总价值数万元,其中包括大量现金、名牌手机和手表等。目前,吉某已被青羊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