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贼十句顺口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3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人口处的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为增加市民的防范意识,警方提出防贼十句顺口溜。

  第一句:离家外出关门窗

  离家外出前,切记要关好门窗。即使出门片刻,也不要因怕麻烦,将门虚掩,窗户大
开。

  第二句:大量现金存银行

  犯罪分子在实施入室盗窃时,主要以现金和体积小的贵重物品为主要侵犯目标。切记要把大量现金存入银行,贵重物品一定要锁好。

  第三句:邻里互助多守望

  当您外出时,一定要与邻居打好招呼,遇有情况邻里间发现应及时帮助解决。

  第四句:小铃铛吓退不速客

  夏季开门、开窗睡觉时,在门口和窗台上放上一盆水或空瓶子,在门框上挂铃铛,在纱窗上安装门磁报警器,一旦有窃贼出入就会发出响声。

  第五句:防盗门锁把贼防

  平房住户应将明挂锁和撞锁更换为防撬锁,修缮年久失修的院门或换装防盗门。

  第六句:留盏灯光造假象

  晚饭后,很多居民有散步的习惯。如果居民出门时,房间留盏灯,造成家中有人的假象,犯罪分子就不敢轻易下手。

  第七句:改造护栏撤“梯子”

  目前,楼房居民安装的防护栏大部分都突出在外,这样会给犯罪分子爬楼钻窗提供便利。建议市民将防护栏改装为平面式。

  第八句:灯光工程照死角

  夜间是入室类案件高发的时段。实施“灯光”工程,特别是在死角区域加装照明灯,让街巷胡同亮起来,就会使犯罪分子不易下手。

  第九句:封闭天井筑铜墙

  楼房天井等是一些容易被我们忽略的部位,往往会被犯罪分子所利用,既是潜入作案现场的通道,又是逃离现场的退路。因此,一定要封闭天井,切断犯罪分子的通道和退路。

  第十句:清除广告成习惯

  在居民门上插小广告已成为犯罪分子踩道儿的手段之一,盗贼以此来判断家中是否有人,选择时机下手作案。邻里之间发现邻居家门上插了小广告,要相互及时清除。

  作者:洪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