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对城乡中小学“配对”办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4:4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年轻人搞对象特有的拉郎配情况,目前开始在本市中学办学中出现。在市教委的牵线保媒下,将有100对城乡中小学要进行“配对”,目前已经有10对签订了“婚约”关系,确定了“婚后”生活每一个阶段要达到的发展目标。而区内学校之间则通过“谈恋爱”的方式联手同发展。

  前几天,北方交通大学附中与顺义北石槽中学刚被“指婚”,双方校长进行密切会谈
后,签订了五年规划“婚约”。婚约规定:从今年起,两校就开始密切接触,找准存在不足,指定整改方案,双方合作初见成果;从明年到2007年,调整交流活动内容和形式,注重实效,各自发展的同时两支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08年到2009年,“郊区郎”在“城里媳妇”的熏陶下,要成为当地的一面旗帜,形成较为成熟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培养一批优秀干部教师,为学校储备足够的发展后劲。

  学校与学校的合作除了“配对”之外,区内学校之间有的则谈起了“恋爱”。曾经培养出了老舍、刘白羽、李素丽等知名学生的北京一中,目前就主动向景山学校“求爱”。在东城区教委的促合下,原本就有意接“绣球”的景山学校,将21世纪教材实验基地的牌子挂到了北京一中校门前。据介绍,从此确定了“恋爱”关系的两所学校的教师将共同备课、讲课、听课,联手成为令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学校。

  市教委对自己的“配对”行为这样解释,这能充分发挥城市地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支援帮助郊区农村中小学提高办学水平,进一步缩小城乡中小学教育差距,促进首都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邓兴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