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中高速路飞车酿事故执法部门提醒:天雨路滑勿超速行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5:57 重庆晚报

  本报讯4月15日,阴雨绵绵,在长万高速路万州收费站出口,一货车与前面一辆货车相撞,上演了一场“前车腾空侧翻”的惊险“杂技”。所幸两车驾驶员没有受伤,但事故造成损失高达一万多元。

  据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五大队介绍,当日13时14分,万州收费站出口附近正在修万云高速路匝道,程海波将工地废弃的片石用货车往外拉,到万州收费站时,程海波驾驶的
货车失控,猛地一下将前面一辆货车撞翻。

  前面这辆货车拉了3吨石头,被撞得180度腾空旋转,之后重重地侧翻在中央分隔带波形板上,石头洒落到另一侧高速路上,造成车辆通行中断。

  肇事货车失控,将高速路的护拦撞断。正在路上执法的张劲松、许建洪发现后,立即与当地农民一起迅速清除路面石头,交通很快恢复正常。

  两车共撞断8块波形板和8根立柱,损失1万多元。事后,肇事司机程海波后悔莫及:“都怪我雨天开飞车,幸好人没出事。”

  当天12时44分,长万高速路马王槽隧道入口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牌为渝A55679的汽车,在进入隧道时突然减速,汽车失控将中央分隔带波形板撞断,所幸无人员受伤。目前,该车驾驶员面临的是6000多元的赔偿。

  (记者 胡 兰)

  货车侧翻 大桥拥堵

  本报讯昨下午5时许,一辆长安货车为避让前方突然停下的皮卡,于鹅公岩大桥上距北桥头约400米处发生侧翻,造成该大桥车辆行驶缓慢。

  事发后,现场交通曾一度拥堵,大桥管理人员赶到处理后,过桥车辆进入缓行状态。车方试图用另一货车将侧翻车辆拖走,但车体过重,导致绳索被硬生生拉断。最后,只得通知交警5支队前来处理。

  昨晚6时50分,侧翻车被吊车倒正转移,大桥交通恢复正常。

  (记者 甘 露)

  两车擦挂中巴起火

  本报讯 昨凌晨4时许,南岸区第五人民医院附近,一辆弹子石至解放碑线路的中巴车起火。中巴被烧成光架架,所幸无人员伤亡。

  南岸区消防一支队53中队赶赴现场时,车上16名乘客已全部脱险。据介绍,途经五院附近牛奶场时,该中巴与一辆摩托车发生擦挂。正当司机和售票员下车与摩托车主“理论”时,中巴驾驶室突然冒起青烟,随后燃起明火。

  (记者 涂 静)新闻链接

  雨天急刹车易出事

  目前正值雨季,因天雨路滑带来的交通安全事故明显增加,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昨日,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行车,需加倍留神,千万不能超速,特别是在积水路面,尽量不要急刹车、猛打方向。

  见到积水莫躲闪。驾驶员看到水就闪,或猛踩刹车减速,使后面的司机反应不及,容易发生意外。汽车涉水时要控制住油门,千万不可猛踩油门,因为这样会使水的阻力增大轮胎打滑造成翻车。

  越过沟坎和下坡时特别容易失控。一旦感觉失控,要先保持镇定,先别踩刹车,也别乱打方向,踩下离合器踏板保持原状跑一小段,等轮子重新抓地立即控制方向。

  雨天要开灯。下大雨时即使在白天也要开灯,但别轻易开雾灯,要将雨刷调到最快。

  慢速行驶最关键。雨天车速过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主要是道路湿滑,轮胎附着力下降,如果车速过快惯性增加,遇到紧急情况踩制动时,制动距离比良好天气时长20%——40%,制动效果明显下降,发生事故的机会增加。

  (记者 胡 兰)网络编辑:翁正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