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货冲进事故现场 8车连环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6: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成乐高速公路29公里路段连续发生4起交通事故,多车连环追尾相撞,造成3死5伤的重大交通事故。成乐高速公路眉山至夹江路段从凌晨5时左右开始封闭,直到下午1:50分才恢复道路交通。

  【第一、二撞】两辆货车撞护栏

  昨日凌晨3:40,成乐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接到报警:乐山往成都方向过夹江收费站约3公里处,一辆货车撞上高速公路护栏,驾驶员受伤。4:55,交警大队又接到报警,一辆东风牌大货车满载冰箱、洗衣机等,行驶到该

  路段时,撞上公路防护栏,车辆侧翻。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人受伤,交通堵塞,立即关闭张坎站,眉山站实行分流。

  【第三撞】饲料车撞大货车

  凌晨5:00许,川Z40105东风大货车载着一艘游船从青神运往夹江。行驶到该路段时,因为交通事故道路堵塞,驾驶员将车辆停靠在公路上,刚过几分钟,一声巨响传来,后面一辆满载饲料的川L15298货车撞了上来,东风大货车及其它两部车被撞坏,游船也被撞坏,饲料车车头严重变形。

  成乐高速公路交警大队领导获悉情况后,立即通知所有工作人员包括正在休假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增援。

  【第四撞】刹车不及,8车连环撞

  上午10:27,该路段29公里+200米处再次发生8车连环撞事故。当时因为凌晨事故现场尚未清理完毕,后面约200米路段停满了车辆,此时四川省某公司川L20373红岩牌大货车满载带铁、钢材开到事故现场,驾驶员杨永贵刹车不及,径直冲向停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造成8辆汽车连环相撞,川AM9320红色面包车上3人当场死亡。几起车祸共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眉山到乐山所有收费站全部关闭。

  【现场】捷达成“麻花”,长安变几大块

  记者于11:20赶到事故现场,交警、路政工作人员正紧张勘察、施救,川L20373红岩货车车轮爆裂,地面留下一道黑色刹车痕迹,右轮死死压住川AEY097捷达轿车,捷达车已被挤成了“麻花”,货车左边,川AM9320红色长安面包车变成了几大块,车顶中部已经压垮到车中央,车上残留着死者鲜血等,地面洒落着碎玻璃、鞋子、汽车零件等物。据交警介绍,川L20373肇事货车准载6.9吨,实载货物23吨,严重超载,司机杨永贵操作不当,自己也受了伤。

  【抢救】村民帮交警,9小时后通车

  车祸发生后,当地村民迅速赶到现场,做起了临时义务交通员,帮助交警维持秩序,抢救现场。村民李某说,当时面包车上有6个人,坐在中间的一女两男停止了呼吸,驾驶员脸上鲜血直流,头部被变形的面包车卡住,交警强行用力拉开车门将面包车司机及另外两人救出。

  11:25,两部大吊车来到现场,用钢绳将红岩货车吊上拖车拖走。13:50,该路段实行间断通车。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此路段有一定坡度,路面笔直,坡下面又是一轻微弯道,不熟悉路况的外地车辆行驶到这里,会不知不觉加快速度,从而引发车祸。据介绍,该路段近年来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死亡多人。

  惊魂一刻

  踹开挡风玻璃三人逃生

  昨日上午,成都赛特物业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涌和两名同事到乐山办事。刘涌开着公司的川AEY097捷达轿车,10:25到达夹江县梧凤乡杨冲村一高速公路下坡处(即事故现场),见前面停着许多车辆,交通堵塞。刘涌走下轿车看了一下情况,刚坐上车不到一分钟,

  突然后面传来打雷一样的“轰轰轰”巨响,捷达车一下子被后面的车推行了10多米远,再一声巨响,捷达撞上了公路防护栏。

  等刘涌及两位同事反应过来,捷达车已经被那辆肇事大货车死死压住,车内空间变得异常狭小,四道车门扭曲变形,无法打开。忍着腰部巨烈疼痛,刘涌用脚猛踹开破碎的挡风玻璃,三个人从挡风玻璃处爬出了轿车。逃出轿车后,刘涌感到无比恐惧:那辆肇事货车满载着钢材,好似一座大山压住捷达车。文/图记者辜英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