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寡居多年担心儿子被抢 怪老太一年骚扰110四千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12 新华网

  晨报广东专讯“哼哼,不可能不打的,反正打这个电话又不要钱。”63岁的招老太在广东佛山市110指挥中心算得上是一个名人。从2001年开始,招老太拨打110电话。据佛山市公安局可查询的记录显示,从2004年1月1日至今年4月14日,招老太拨打110共4280次,仅去年12月她就打了2438次。最多的一天是去年12月30日,她共打进187个电话。从记录上记者发现,每个电话的间隔只有一两分钟。

  招老太29岁时死了丈夫,儿子今年40岁。她每天能见儿子一次面,就是每天买菜回来给她的时候。儿子放下菜,问候一下,然后就走。招老太认为,是媳妇“抢”走了她的儿子。

  对招老太的骚扰,110的接警员感到很无奈。“当我们不堪其扰时就叫附近的派出所或居委会派人上门做她的思想工作(劝她没事时不要打110)但多次上门劝说却没有效果,她依然乐此不疲。”一名警员表示,按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110造成严重骚扰的,可拘留15天。但对招老太,中心一直很宽容。

  佛山市中医院心理专科医生谭莲蓉分析认为,招老太有偏执型精神障碍。她年轻时开始守寡,由于生理上得不到宣泄,导致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像招老太这样的人更需要社会的关爱,亲戚朋友应尽量多抽时间陪他们,让他们感受温暖,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羊城晚报》供稿/图(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