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朝阳机场设施被盗毁情况严重面临关闭境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4月10日,时代商报以《一窃贼将机场偷成“偏瘫”》为题报道了朝阳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毁坏朝阳机场设施案。4月14日,记者又专程采访了朝阳机场的总经理林孝明先生,再次吃惊地获知,因该机场设施被盗毁严重,已面临关闭境地。

  该机场曾发挥巨大作用

  据林孝明总经理介绍,朝阳机场始建于1933年,占地约8.6万平方米。此后该机场又进行了多次扩建,累计投资超过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数百万元的集资款,总面积达113.4万平方米,曾通航至北京、沈阳、大连、哈尔滨及青岛等地。同时,在数十年间,该机场在飞播造林、人工增雨、地质勘测、抢险救灾、物资运输等方面都发挥了巨大作用。该机场还曾先后起降飞机参加了唐山大地震、大兴安岭火灾等多起抢险救援行动。

  受损程度超出想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朝阳机场因被盗、毁而遭受的损失,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

  自2003年至今,该机场共丢失围栏1000多延长米;先后有194具下滑灯、障碍灯、跑道边灯遭到破坏和盗窃;特别是2003年4月13日,该机场跑道北盲降航向台天线遭到严重破坏,致使用25万欧元购进的设备不能使用。

  林孝明总经理向记者介绍说,朝阳机场是正在使用中的机场,也是我国航路中重要的备降机场,机场的导航灯具被盗毁,虽然直接价值只有万元左右,但却导致了跑道电缆受损,要恢复电缆线路,大约要100万元左右。另外,由于助航灯具损失严重,致使机场夜航不得不关闭,由此对朝阳机场造成的间接损失不可估量。目前,朝阳又到了人工增雨季节,从4月到9月底,增雨飞机要飞行半年左右的时间。机场助航灯具被破坏,将使所有飞机无法在夜间或复杂天气条件下起降,这必将大大地减少朝阳地区的降雨量,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影响。

  警力不足屡遭毁盗

  朝阳机场屡屡被盗和受损,已到了即将关闭的地步,我们不得不探究一下原因。林总分析说,该机场于2004年8月15日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实行机场属地化改革,移交给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管理,民航朝阳飞行大队正式撤离。在这之前,该机场有公安值勤人员39人,之后只配备了4人,警力不足已很明显。同时,这在表面上给人的印象是这个机场已经关闭了,因此,一些不法分子便打起了偷盗机场设施的主意。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一些不法分子置国法于不顾,牟取不义之财。仅以4月5日破获的锦州人杨某偷盗机场跑道边灯为例,其先后破坏跑道横道灯27具,将这些灯具中的22具铝质灯杆和底座以每公斤9元的价格卖给收购者,仅获利229元。

  机场无力修复被损设施

  朝阳机场目前要想恢复被破坏的设施,机场本身根本就没有这个能力,而这种被盗毁的状况如果再继续下去的话,该机场也就真的要关闭了。因此,有关人士认为,在积极寻找扭转机场困境有效途径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应该积极加大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以及对毁盗航空设施不法分子的打击力度,这已是当务之急。时代商报驻朝阳记者辛卉来源:时代商报(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