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捧玫瑰 中年男跪寻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实习记者陈曦廉钢

  “你快回来吧,我已经找你20多天了,我真的没有办法了!”昨日上午,一名身着灰色西装的中年男子手捧一大把红玫瑰,跪倒在玉林北路与一环路的交叉路口。

  记者昨日上午11时过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经被围观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包围了起来。据该男子称,他叫张本平,今年36岁,绵阳游仙区人,一直在成都做生意。20多天前,他与女友为一点小事发生争吵,女友赌气摔门而去,从此毫无音讯。“她3月9日‘失踪’后,我找遍了成都的大街小巷:西门车站、火车北站、梁家巷、青羊宫、高升桥……能够想到的地方我都去了,甚至还去了她的家乡蓬溪县……”张本平说,“因为我们的房子一直租在玉林,我希望她突然回来时,能够看到我的诚意。”而此时,张本平已经在此跪了一个多小时,他的身子轻微地颤抖着,头上已经冒出了豆大的汗珠。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结婚,自从见到小华那一天起,我就喜欢上了她。”张本平深情地说。据了解,张本平所说的小华全名为谭小华,今年23岁,长得清纯可人,性格温柔善良。因为左眼残疾,她一直在盲人按摩店工作。张本平和她交往三年,几乎没有吵过架,两人还打算今年10月1日结婚。

  在旁人的劝解下,加之他有些体力不支,张本平站了起来,打算到小华的按摩店去问问。但在按摩店内,负责人不耐烦地称:“以前的负责人走了,我不清楚你女朋友的去向。如果人家不愿见你,你强求也没用。”店里一名女孩也说:“如果人家不愿意露面,就算她在附近,你也找不到的。”

  插曲

  旁观女为之动容

  看到张本平跪得满头大汗,一名20岁左右的漂亮女孩为之深深动容:“你们快把他拉起来嘛,他这样跪有什么用?他的女朋友也看不见啊。”该女孩说:“如果我是他女朋友的话,我一定会原谅他。情侣间吵架本是很正常的事,为点小事就闹失踪我觉得没有必要。”

  老人放歌劝男子

  对此,旁边的年轻男子纷纷表示,他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他们无法赞同他的行为。这时,一名肩上扛着一个麻袋的老人突然冲进人群,大声放歌:“莫悲伤,莫忧愁,姑娘走了,后面还有。”笑够之后,老人一本正经地告诉张本平:“对象走了又算得了什么,你看我64岁了还是光棍一条。人活着,要乐观、勇敢、坚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