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美商会筹款拯救取胆黑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陈刚刘晋川昨晚9时报道

  昨晚8时,四川美国商会和英国商会在人民南路某酒吧,共同发起并主办了为拯救取胆黑熊筹款的活动。活动是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晚宴派对中展开的,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岳
雄飞、英国驻重庆领事馆总领事夏天恩,参加了此次派对。

  据了解,慈善晚宴门票价格不斐,但在四川美国商会和英国商会的积极推动下,很快就销售一空。昨日下午6时,很多嘉宾便已提前到场。

  记者看到,参加活动的几乎都是外国人,有上百名。为了满足来宾对“拯救黑熊”行动更浓厚的兴趣,每个餐桌还配有一名来自亚洲黑熊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解说。酒吧的工作人员穿梭在餐桌之间,随时为来宾呈上各种有关“拯救黑熊”的资料。酒吧一角,还设有“义卖区”,大家可以从这里买到黑熊T恤、钥匙扣和黑熊玩具等。

  很多参加晚宴的嘉宾都是第一次认识到养熊业,也是第一次了解到熊胆可被50多种廉价中草药取代。在观看亚洲动物基金会制作的20分钟拯救行动短片时,很多人都潸然泪下。

  亚洲动物基金会创始人暨行政总监谢罗便臣小姐在晚宴中致词,感谢各界对“拯救黑熊”的关注和慷慨捐赠,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持续支持拯救黑熊行动,共同努力,早日在中国彻底淘汰养熊业。

  记者截稿时,筹款已经超过人民币12万元,美英商会还共同认养了一头前不久刚从养熊场解救出来的黑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