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指断 送医途中堵车 警车来 一路疏导护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40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16日讯(实习生 张卫平 记者 郭学军)今日上午,一青年两个手指不慎被挤断后在去医院疗伤途中遭遇堵车。危急关头,接到报警求助的历下交警护送伤者乘坐的出租车辗转3家医院,最终伤者的断指得到及时治疗。

  操作不慎 两手指被挤伤

  今日上午11:20,市民蔡先生向本报反映,一位青年男子手指被挤断,已被送往省中医治疗。记者赶到省中医时,得知伤者已被转入齐鲁医院。但当记者又赶到齐鲁医院时,得知伤者又被紧急转往济南军区总医院。

  记者随后赶到济南军区总医院,看到正在接受检查的受伤男青年。伤者的朋友李先生告诉记者,今日上午11:00左右,伤者正在高新开发区丁家庄一个体户家中用剪铁机加工铁板,突然,两块铁板紧紧夹住了伤者的左手,顿时,伤者左手手指血肉模糊。李先生讲,他们当时就赶紧找人去买了冰块,敷在伤者的伤手上,随后为了赶时间,他们马上打出租车奔往医院。

  交通堵塞 无奈报警求助

  李先生讲,他们打车从高新开发区前往医院,但车行至文化东路山师北门附近时,交通堵塞严重,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报警求助。大约11:20,历下交警赶到现场后,及时疏导交通,并一路护送出租车驶向省中医。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伤者伤势较重,而省中医当时正有手术,全面处理需等些时间,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将伤者转往齐鲁医院。到齐鲁医院后,由于条件所限,伤者家属决定将伤者转到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治疗。

  “在文化东路时,车根本就走不动,我们都急死了,多亏了交警同志及时赶到,要不然,真不知道会怎么样。”李先生说。

  紧急手术 尽全力保手指

  大约11:50,护送伤者的警车驶进了济南军区总医院。医院大夫赶紧为伤者做清创处理、检查。医院骨创科的桑先生讲,从伤者手部的X光片上看,伤者伤势严重,中指远节脱套伤,环指末节离断伤。

  医院急诊科张主任告诉记者,现在最关键的是抓紧时间做手术,时间间隔越短,皮瓣成活率越高,术后受伤部位抗感染效果就越好,他们会尽全力保住伤者的手指。

  12:10,伤者在家人的陪同下进入手术室。

  下午4:00,医院骨创科张大夫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为伤者做完了清创缝合手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