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通车畅进半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46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卢鹏 通讯员 王雪燕 徐健 报道

  本报五莲讯“四月八,樱桃掐”。眼下虽离樱桃成熟还有半个多月时间,九仙山下刘家南山村刘宝富的樱桃大棚里,已然是硕果满枝。老刘感叹说:“过去山路难走,许多果子烂在了树上。去年水泥路铺到了村头,年前就有青岛客户电话预订樱桃,真是‘路通财通’啊!”

  五莲南接日照市区,东面和北面分别是胶南市和诸城市,但因四面环山,交通条件落后,区位优势被封闭在山里。2003年以来,五莲县筹集资金近3亿元,劈开山岭,打通了一条条连接半岛的脉络:222省道改建工程拉起五莲经济南北隆起带;潮石公路打通了连接日照市区的捷径;334省道改造工程直通206国道,与临沂实现沟通;“村村通”工程硬化乡村公路350公里。

  着眼于接受半岛辐射,该县在与青岛接壤的潮河镇规划建设了日照加工贸易区,现已引进项目12个,总投资4.5亿元;以五莲“五征”和诸城“福田”为龙头的两县(市)320多家配套加工企业实现了分工协作;山区盛产的板栗、樱桃、花生等40多种绿色农产品源源不断销往外地,全县无公害种植面积扩大到15万亩。过去“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五莲山风景区也敞开了胸怀,由国家2A级旅游区一跃升至国家4A级,去年接待国内外游客23万人次。

  路通车畅行,日益增多的人流、物流,带来了更多的信息流和资金流。2004年,全县吸纳县外资金19.3亿元,同比增长112.1%。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