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跳高” 乘客嘴缝13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4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抚顺讯(记者 一航)“我的嘴唇缝合了13针,下嘴唇磕‘漏’了。”说这话时,朱女士的吐字明显有些“漏风”。

  朱女士遭遇的这场灾难,缘于昨日上午的乘车经历,与她一同受伤的还有另外3名乘客。

  公交车练“跳高” 乘客连连伤

  据朱女士介绍,昨日9时许,她乘坐13路公交车准备由顺城区河东地区去抚顺市内。

  当车经过长春街交通岗附近时,坐在最后一排的朱女士感觉车身猛的一震,身体随即被颠得飞起来,之后重重地落下来,下巴正好磕在前面的铁扶手上。

  鲜血立即流出来,“当时,我感觉下巴好像掉下来了”。朱女士“哎呀!妈呀!”的惊叫,并没有引来太多的注意。因为,满车的人都已经自顾不暇。

  坐在朱女士旁边的黄女士的下巴也磕在了前面车座的靠背扶手上,上唇渗出了血迹;前面两位女士一个抱着腿、一个揉着腰连声叫“疼”;两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被颠翻到车厢甲板上……但公交车丝毫没有停车的意思,朱女士捂着流血的下巴,挤到司机身后忍痛喊“停车”。

  等了两个小时 才被送去缝嘴唇

  见有人受伤,司机让其他乘客下车,并迅速跳下车,与迎面驶来的另一辆13路公交车司机换车后,离开现场。

  换上来的司机驾车送几位伤者来到附近的一个骨科医院,两位分别在腰、膝部位受伤的女士在经过医生检查确认没有大碍的情况下离开。

  “给两个腰膝受伤的人看完病之后,他们又把我们拉回到车队,直到中午原来车上的司机回单位,才把我们送到医院。”朱女士告诉记者,在抚顺矿业集团总医院,她的上下唇被缝合了13针,口内的牙齿全部松动,目前已无法咀嚼硬物,留在医院住院观察。

  另一位嘴唇受伤的黄女士上唇缝合2针后,收到司机送来的1200元钱后,离开医院。

  着急接孩子 没注意有土包

  随后,记者采访了13路公交车所属的抚顺市公汽总公司第一分公司的108车队安全员张先生。张先生说,他已对“伤客”事故进行了详细了解,事发车辆的驾驶员是一个刚开车不到一年的新司机,事发原因是当时车经过一个土包时,司机踩刹车“差点”。

  “根据公司规定,‘伤客’事故是由司机自身原因造成的,发生的一切费用由当事司机承担。”张先生表示。

  记者又找到当事司机姜师傅,“事发时正逢家里孩子生病,当时着急接孩子,就没注意到那个土包。等后来发现,已经有点晚了,我就踩了一脚刹车,没想到这下更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