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两初中生携三万元离家 两父急奔千里南宁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5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彭宁莉4月15日上午,在广西警官的大力帮助下,两名山东籍父亲在南宁一酒店门口,将出走4天的儿子堵了个正着。15日晚8时,记者在南宁市锦华大酒店,采访了这两名千里寻子的父亲以及两个稚气未脱的出走男孩。

  发短信后离家出走

  4月11日下午5时30分,山东省某市的李先生突然接到儿子的电话:“爸,我给你发了短信,你看看。”随后就挂断了电话,等李先生回拨时,对方手机已经关机。一分钟后,李先生收到了儿子发来的短信:“爸,我想自己出去闯2年,吃吃苦,你好好照顾奶奶和爷爷,告诉他们我在上职高,别让他们担心,以后我会回家的,你就放心吧。不孝子”李先生看到短信后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儿子很可能离家出走了,他当即到儿子所在的学校了解情况,得知儿子与同班另一男生曹某都不见了,由此判断两人有可能结伴出走。李先生找到曹某的父亲核实,发现儿子用来发短信的手机号正是曹某的。曹父这时还发现,放在自家抽屉里的3万元钱不见了!这一来,两人急忙到当地公安局报案,随后马不停蹄地开车赶到70公里外的泰安市火车站寻找,但遍寻火车站却不见两个孩子的踪影。紧接着,两人又赶到济南火车站寻找,依然无功而返,此时已是晚上10时,望着渐深的夜色,想到不知去向的孩子,泪水涌上两位父亲的双眼……为查清孩子的出走方向,12日一大早,李先生便通过公安部门查到,发现曹某的手机曾于11日下午给一广西南宁的手机用户打过电话,当他拨通南宁这个手机号时,该手机先是无人接听,随后即关了机。当日,李先生还发现曹某的手机先后在郑州、驻马店及湖南岳阳拨出过电话,从两人行走的路线分析,这正是往广西南宁方向。13日中午,当李先生再次拨通那个南宁手机号时,一个女孩接了电话。电话里,女孩不仅承认自己认识曹某,并证实了曹某确已在来南宁的路上。她对焦急的李先生说:“他说过要来找我,可没想到他真的会来,等他到了,我会劝他回去的。”

  广西警官伸出援助之手

  采访中,两位父亲满怀感激地对记者说:“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广西公安厅邱警官对我们的帮助。”原来,在得到确切消息后,李先生通过当地公安部门,与广西区公安厅宣传处的邱玉城警官取得了联系。邱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便答应:一定尽全力帮他们找到儿子。14日晚7时许,李先生一行乘飞机到南宁。邱警官经调查了解到,这个南宁手机号的机主,是南宁市某高中的一名高三女生玉某(化名),玉某家住新阳路,平常住校,很少回家。为保万无一失,邱处长决定通过玉某的父母找到她。当晚9时许,风尘仆仆的两位父亲一到南宁,便与邱一起赶到玉某位于新阳路的家。然而,不管邱警官他们怎么敲门并说明情况,屋里的玉某父母就是不开门,直到次日凌晨1时许,邱处长在新阳派出所民警及玉某家所在单位的保卫科负责人的帮助下,终于见到了玉某的父母。经商谈,大家决定于次日上午,由玉某的父母带大家到学校找玉某。15日上午9时许,一行人在学校找到玉某后,玉某承认当日早上7时许,曹某曾打过她的电话,并称曹某他们已下榻在南宁市的凤朝酒店。邱警官随即带着李先生一行火速赶往凤朝酒店等候。当天11时30分,3人终于在酒店门口与两名男孩撞个正着。见到出走4日的儿子,两位父亲激动得半晌没说出一句话。

  四天花掉现金上万元

  在锦华大酒店,记者看着眼前的两个男孩,一个16岁,一个14岁,稚气未脱的脸上显得十分疲劳,他们对记者说:“太累了,我们这几天为了赶路都没睡好。”记者问他们为什么要走得这么急,姓曹的男孩用遗憾的口气说:“不走快点就很容易被家人追上,可没想到还是被逮住了。”两男孩告诉记者,他们是因为觉得学习压力大,为躲避12和13日的毕业考试才决定离家出走的。他们说,他们两人学习成绩都不太好,随着考试时间的日渐临近,两人越发烦躁。前两天,曹某提出一起离家出走,并说先到南宁找一网友玩玩。11日下午,两人怀揣着曹某从家里拿的3万元现金,先花300元钱打的到济南,12日上午便从郑州转乘到桂林的火车,13日下午,两人在桂林找了间宾馆住下,将漓江、阳朔及七星公园玩了个遍,14日晚又匆匆地坐上了来南宁的火车。记者注意到,两个男孩的脖子上都挂着相同的翡翠吊坠,而曹某则显得更为“阔气”,脖子上还多了一条黄金项链,手指上还戴着一个硕大的翡翠白金戒指,手中拿着部新买的带摄像头的手机。他们告诉记者,这些首饰、手机都是这几天买的,一路上,两人住宾馆、吃大餐,有时一顿饭就花掉两三百元,在短短4天时间里,他们就花掉了1万多元。而姓曹的男孩似乎还对这趟出走显得有些意犹未尽,他说:“我回去打算复课一年,明年再考吧!”记者问他以后还会不会离家出走,他用满不在乎的语气回答:“不知道。”这让人不禁为他和他那大老远跑来的父亲感到担心。据悉,4月16日上午9时,这两对父子都已顺利坐上了回家的列车。

  作者:彭宁莉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