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城知青不忘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张老师:

  你好!关于风琴的问题,我打听了一下,风囊坏了不好修,也没有卖的,暂时没有办法。《语文教学参考资料》邮来两本。

  祝你工作顺利!

  程敏

  77.11.13

  “滚一身泥巴,炼一颗红心!”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成千上万的知识青年在这句话的感召下,带着干劲和斗志,毫不犹豫地走向农村……程敏、安绪淑就是这样,来到了绵竹齐天公社,走进了向阳小学,认识了同事兼老师张正海。

  “记得那是1975年的样子,当时她们扎着两条大辫子,很精干。”翻着厚厚一沓信封信纸,54岁的张正海回忆起当年的情景。由于小学校师资缺乏,程敏和安绪淑被安排到小学校来教书。

  程敏回城后一直惦记着村里的那些孩子。1977年至1980年的三年里,程敏一直通过书信与张老师保持联系,还通过邮寄的方式寄来数十本参考书籍。在信里,她很朴实地写道,“每当想起孩子们渴望的眼睛,我就深感不安,希望这些书能带给他们更多的知识。”

  十多年来,现住在成都的张老师通过以前的通信地址寻找程敏和安绪淑,但由于城市变迁,一直未果。通过家书故事,张老师希望程敏能和他取得联系。

  记者管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