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3个灯箱状告城管局 “犟爹爹”誓将拆违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姬栋实习生周薇)72岁的周爹爹真是够“犟”的。为拆除阳台外3个未经审批的户外广告灯箱,他将汉阳区城管局告上法庭并胜诉。但1个多月过去了,灯箱依旧未被彻底拆除,对此,他表示强烈不满,希望相关单位能够依法行事。

  周爹爹家住汉阳七里小区202栋1单元2楼,其楼下有一家餐馆,搭建了一些违章建筑。去年5月13日,他向汉阳区城管局投诉,要求其拆除该餐馆的违章建筑。

  去年5月17日,汉阳区城管局对该餐馆下达了《违法建设拆除通知书》。5月19日,餐馆经营者徐某自行拆除了违章建筑,但保留了3块广告灯箱。

  周爹爹说,户外广告灯箱封闭了他家阳台的出水管,破坏了房屋的外观和结构,遂要求城管局一并拆除。但城管局认为该广告为门面招牌,不属户外广告,不应拆除。

  在查阅相关法规后,周爹爹认为3个广告灯箱属违章构筑物,多次向城管局反映,但一直没有结果。他因此认为汉阳区城管局未履行职责,于去年11月29日将其告上法庭。

  今年3月1日,汉阳区法院做出判决,要求汉阳区城管局依法履行职责,对该餐馆业主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户外灯箱广告进行行政管理。

  4月初,在城管人员的要求下,徐某对其中两块灯箱做了处理,但没有彻底拆除。对此,周爹爹十分不满,他认为汉阳区城管局未履行法院判决。

  前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广告灯箱设置在周爹爹阳台下方,共3块,长约21米,高1米。其中2块招牌上的油布已拆除,但灯箱架与灯管依然存在。

  徐某说,保留灯箱架是为了支撑雨棚,对周爹爹没有任何影响。但周爹爹认为,法院判了,就应该严格按判决行事。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汉阳区城管局。该局广告科一位姓李的负责人说,他们一定会遵照法院判决,拆除违章广告灯箱。他说,之所以没有立即强制性将灯箱拆除,是为了避免激化矛盾。

  [热线快评]“犟”人越多越好

  寸言

  肯定有人会说周爹爹过于较真,但是,这种较真值得提倡,在建设法制社会的今天,我们需要越来越多这样的“犟”人。

  在我们的社会,在我们的周围,有许许多多“差不多”先生,“差不多就行了,何必那么认真?”是啊,过于认真不仅自己受累,还要得罪他人,何苦来?但是这样一来,我们的许多工作就打了折扣。“差不多”其实就是敷衍马虎的代名词。

  “法院判了,就应该严格按判决行事。”周爹爹的“犟”,其实就是对“差不多”的一种抵抗,是对原则和规矩的坚持。如果公务员、执法者都能这样较真,那我们的社会就会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法度严谨;如果普通人也能这样较真,则不仅他本人会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而且会积极监督社会的不公。这样的人多了,我们的社会才能成为秩序井然、规规矩矩的社会。

  是的,周爹爹是为他自己的利益而争。但周爹爹争的是利,更争的是理,我们需要的就是这种“认死理”的精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