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孝儿子逼七旬残父趴地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 通讯员 黄文【金陵晚报报道】每天用摩托车送残疾老父亲到人口密集地去乞讨,而他自己却躲在一边悠闲地抽着烟,监视父亲的一举一动。昨天,西善桥发生的一幕让许多市民气愤不已。

  七旬残疾老汉趴地乞讨

  昨天上午,在西善桥苏果超市附近,一位70岁左右的老汉趴在地上向过往行人乞讨。这位老汉穿着脏兮兮的衣服,左脚有残疾,脸色灰暗。在他面前,有一只装钱的盆。他趴在地上不停地发出乞讨声:行行好吧,给一点吧。不少过往行人对这位残疾的乞讨者都很同情,在2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小盆中就有了几十元钱。就在这时,附近的一位居民走过来,揭他的老底:他是假的,他每天都是儿子用摩托车送过来乞讨的。这位居民的话让大伙儿气愤不已。他们围住这位老汉,要他说个明白。在众人的逼迫下,老汉露出难堪的神情,很快就流着泪说出了实情。原来,老汉是被儿子逼着出来乞讨的。

  老汉被儿子逼着出来乞讨

  据老汉介绍,他和儿子钱某是南京人,两年前从河西搬迁到附近居住。前些日子,他儿子钱某看到附近农贸市场、超市等地人员密集,而且有人乞讨,这些乞讨者的收入还比较丰厚。于是他就动起了赚钱的歪脑筋。儿子钱某和妻子商量后一拍即合。当天就与左脚有残疾的老父亲商议,准备让父亲出去乞讨。但他们的想法遭到了老父亲的强烈反对。老父亲很明确地告诉儿子,他丢不起这个人。不管怎么样,他也不会出去在路边乞讨。见老人如此反对,钱某夫妇便不和父亲说话,和老汉闹别扭。儿媳妇更是不给他好脸色。老汉长吁短叹,迫于无奈,最后只得同意。这几天,钱某用摩托车将老父亲带到附近的农贸市场或者超市门前,将其放下后迅速离开或呆在一旁监视。而老汉为装出可怜样,不得不穿上脏兮兮的衣服,屈辱地趴在地上,埋头向行人乞讨。“其实我也不愿意啊,但没有办法。”老汉说。

  缺德儿表示以后不再这样做

  这样做了几天后,终于被一位细心的居民看出来了。据这位居民介绍,她每天看到这位老人后,觉得挺可怜的,但更可气的是老人的儿子。她几次看到老人的儿子在放下老人后,一个人跑到旁边不远处抽起香烟来。她发现,其实老人的儿子就是在监视老人的举动。听说老人的儿子就在旁边不远处,周围的居民更气愤了,纷纷问老人其儿子在什么地方。就在老人露出非常难堪的神情时,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切的儿子走了过来。众人纷纷指责他不该如此对待残疾父亲。这名男子似乎感觉很尴尬,一言不发,搀起父亲。他向周围人表示,以后不会再这样做了,回去肯定好好对待父亲。众人这才放他走。众人望着这对父子离去后,不住地摇头。(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