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诱人上“黑车”再持刀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浦公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春节前后,浦口地区接连发生“黑面的”以低价送客到桥北长途汽车站为幌子,把旅客骗上车后,在偏僻地方采取暴力手段实施抢劫的案件,一时间过往旅客人心惶惶。近日,南京警方经过周密侦查,一举抓获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成功摧毁了这个为害一方的抢劫犯罪团伙。

  2月8日是大年三十,马路上都是焦急等车回家过年的人流。

  中午1时许,44岁的安徽庐江男子周某(化名),怀揣着在南京打工1年辛苦攒下的近万元现金来到下关长途汽车站。因发往安徽的客车迁移到了桥北站,周某要先乘车赶到江北,但他背着满满的行囊,根本无法挤上拥挤不堪的公交车。就在这时,一辆没有牌号的灰色面包车突然停在周某面前,车上4个年轻男子热情地招呼他上车,说顺路将他带到桥北长途汽车站,只收1元钱。憨厚老实的周某还没顾上开口,就被几个人连拖带拽地哄上了车。

  车到江北后,越行越偏僻,正当周某感到疑惑时,这帮人便迫不及待地露出了凶恶嘴脸,一男子手持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架在周某脖子上,威逼着将周某藏在包裹最深处的近万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抢走。随后,4名歹徒不顾周某的苦苦哀求,硬是将他赶下了车。

  经过侦查,警方获知几名嫌疑人分别躲藏于市区某地。3月23日深夜,专案组来回城郊连续奔袭6次,在下关、鼓楼等地分别抓获涉案嫌疑人张某、周某、蔡某、毕某等6人,将为害一方长达两个月的暴力抢劫团伙一网打尽。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整个春运期间,他们疯狂实施抢劫近20起,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最多一次抢得现金和手机等物价值11000多元,最少的连200多元也没放过。而该团伙之所以屡屡得手,与受害人的麻痹大意和懦弱忍让有很大关系。

  一位安徽籍的受害人在被抢去银行卡和身份证后,又被逼说出了密码,但事后却没有报案,也没去银行挂失。直到几天后,歹徒轻松地取走了其卡内7000余元现金,受害人这才万分懊恼地报案,但已延误了案件侦破的最佳时机。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