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工被学生打成耳膜穿孔,律师:应认定为工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记者叶子青

  本报法援热线13073491827报道晚上10点,学校宿舍管理员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制止学生打电话。但学生并没有服从管理,双方发生纠纷,管理员被打成左耳鼓膜穿孔。

  2005年4月9日晚9点50分,白下某中专学校宿舍管理员褚某正准备洗漱,旁边宿舍里传
来学生说话的声音。因为学校的住宿规章规定,晚上9点半宿舍关闭电源,学生必须上床就寝,不准影响其他人休息。褚某当时就来到旁边宿舍,发现一名学生正在打电话,宿舍内其他5名学生已经入睡。

  褚某要求该学生立即结束通话,不能影响别人休息,上床睡觉。但该学生并没有理会,只是抬头“白”了褚某一眼,口中还骂了一句。

  褚某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上前就给了该学生一记耳光。学生扔掉电话,冲着褚某的左脸连续打了两拳。

  双方的打斗被惊醒的学生拉开,4月10日上午褚某将此事上报学校。下午4点,褚某感觉左耳不适,学校副校长带着他来到附近医院就诊。经检查,褚某左耳鼓膜穿孔,必须住院治疗。

  褚某打进本报热线电话询问,自己与学生发生纠纷,自己受伤是不是属于工伤范围?

  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赵震、朱卫江律师认为,褚某是在工作时间内受伤,虽然在冲突发生中,是褚某先动手打人,也只能说是褚某的管理方法不对,并不能否认褚某因工作受伤的事实。褚某受伤应该认定为工伤,可以要求学校支付各项相关费用。

  (编辑 五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